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轻度抑郁怎么调节(2)

  说——多向友人倾诉

  和友人分享,快乐就会扩大,痛苦就会减轻。不愉快的事情埋在心里会增加心理负担,如找人倾吐烦恼,心情就会顿感舒畅。还可以找心理咨询员进行心理咨询,请他们给予帮助。

  转一转——转移注意力

  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的事情上转移开来。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如游戏、打球、下棋、听音乐、看电影、读报纸等,还可以外出旅游,到风景优美的环境中玩一玩,这样可以使人从消极情绪中解脱出来,激发积极愉快的情绪反应。

  再转一转——纠正认知偏差

  “人受困扰不是由于发生的事实,而是由于对事实的认识。”决定情绪的是人的认知,主动调整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多从正面看问题,就可以减弱或消除不良情绪,多云转晴。

  抑郁症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要求患者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患者焦虑、紧张、均可激发,所以患者要放松自己,舒缓压力,懈下责任,在生活中想办法给自己增加点爱好、兴趣,让自己整个开朗起来。

  要求患者有治疗信心

  建议抑郁症患者在治疗时,不要着急,只要坚持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不过,任何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时间,需要恢复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没那么快,何况抑郁症是慢性疾病,更得需要时间。

  要求患者找些事情做,分散精力

  有人患上抑郁症后,什么也不想干,觉得什么也没意思,整天不出门,也不愿意和别人多说话,为此更加孤僻。治疗抑郁症应该注意什么呢?其实,正确的做法是要勇敢地走出去,多和人交流,尽量找些事情干,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分散了注意力,这样就不总盯着自己的病了,反而对疾病的康复有好处。抑郁症患者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均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分要求自己!

  要求患者多运动

  建议抑郁症患者平时多运动,走走,散散步,慢跑等,有条件的话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练练太极等,反正别总在家里憋着,健康的人也不活动,不出门也会憋出问题的。

  结语:抑郁症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很多的麻烦,我们平时要做好自我调节。在面对压力或者其他挫折的时候要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吐露自己的愉快和不愉快。

抑郁症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轻度抑郁症怎么调节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