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压力大怎么办 六种方法有效缓解

  每到中考或者高考的时候,孩子的压力就会特别大,压力过大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那么孩子学习压力大该怎么办呢?应该吃什么呢?适当的学习压力有什么好处呢?相信很多学生与家长都想知道吧,那么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学习压力大怎么办

  1、体育锻炼

  学生不能一味的读书,要劳逸结合。体育运动是应对压力的佳办法之一。在灿烂的阳光下绕着学校跑一圈,呼吸新鲜空气,能感受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2、保证充足的睡眠

  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也不必不安,可适当使用一些调节情绪的药物。

  3、饮食调节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考试紧张压力大,怕孩子营养不良,所以在考前会给孩子大量进补或者供给丰富的营养餐,一些父母甚至买保健品给孩子吃,其实这些 没必 要。备考期间,不能大吃大喝,只要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就可以,适当多吃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有益于大脑的思考。大考期间,食物以清淡为主,炎热的时 候可以加点苦瓜降降内火。

  4、自我暗示

  人生总是有起有落的,考试也是一样。由于各种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考场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历史上有很多杰出人才没 有受过高等教育,但照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所以不必过度夸大考试尤其是中、高考的决定性,你越是担心考试结果,往往越不容易考出好成绩。学生以理性的态度 去看待考试,心情自然就会放松,压力也会随之减少。

  5、适当作息法

  适时地娱乐,科学地安排学习时间,及时排除心理压力,合理的饮食调整,就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从而顺利度过高考关。

  6、宣泄法

  当自己处于一种莫明其妙而又难以言明的精神痛苦之时,整天心神不定、焦躁不安,看书不进、饭吃不香、觉睡不好,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甚至坐卧不安、心跳加快、胸闷气短、容易出汗时,可找朋友、同学谈心说笑,参加一些文体活动,特别是跑步,能为自己的焦虑情绪找一个出口,使其得以宣泄从而达到稳定情绪的作用。

  学习压力大吃什么

  核桃

  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脂肪酸(DHA)含量丰富,能帮助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所含的赖氨酸,也能强健大脑,增强记忆,帮助消除脑疲劳,学生每日2~3个核桃,持之以恒,能起到补脑健脑的作用。 温馨小贴士:芝麻、碧根果、杏仁、松子等干果也同样有益智补脑的功效。

  鱼

  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能延缓脑细胞的衰老。 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脂肪酸(DHA),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学生学习压力大可以常吃鱼补脑。

学习压力大吃什么 学习压力大怎么办 学习有压力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