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好 霜降饮食重平补肝肾(2)

  2、清蒸人参鸡

  配料:人参15克,母鸡1只,火腿10克,水发玉兰片10克,水发香菇15克,精盐、味精、葱、生姜、鸡汤各适量。

  做法

  1、将母鸡宰杀后,退毛去净内脏,放入开水锅里烫一下,用凉水洗净;将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均切片;

  2、将人参用开水泡开,上笼蒸30分钟取出;

  3、将母鸡洗净,放在盆内,置入人参、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精盐、料酒、味精,添入鸡汤(淹没过鸡),上笼,在大火上蒸至烂熟;

  4、将蒸熟的鸡放在大碗内,将人参切碎,与火腿、玉兰片、香菇摆在鸡肉上,将蒸鸡的汤倒在勺里,烧开,撇去沫子,调好口味,浇在鸡肉上即成。

  功效:滋补肾阴,补血益气。

  3、归参山药猪腰

  配料:当归10克,党参10克,山药10克,猪腰500克,酱油、醋、姜丝、蒜末、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腰切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放入铝锅内;

  2、将当归、党参、山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铝锅内;

  3、在铝锅内加适量水,清炖至猪腰熟透,捞出猪腰,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

  4、将酱油、醋、姜丝、蒜末、香油等与猪腰片拌匀即成。

  功效:滋补肾阴,补血益气。

  4、五香牛肉

  配料:牛肉2500克,食盐90克,白糖24克,红酱油60克,姜块2块,葱结只,料酒、茴香、桂皮、红米汁各适量。

  做法

  1、选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瘦肉,先按肌肉纤维用叮直切开后,切成500克左右的块,然后用刀根戳出一排非刀洞,四面戳到。板上先撤上少许食盐,将肉块放在上面反复推擦,擦至盐粒溶化(俗称出汗),然后放在缸内腌3—4天(夏季腌一天),经过多次翻动,腌至肉红、硬、香;

  2、将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滚(水要多),投入肉块,上下翻动几次,捞出刷洗干净;

  3、在锅底先放锅垫,垫上放牛肉块,加入茴香,桂皮、葱结、姜块、料酒、白糖、酱油和红米汁,在大火上烧滚,·至牛肉变红色时,再加入白汤淹没牛肉,放入适量食盐,试味后,加盖烧至沸滚,再移小火上焖煮2小时左右,等用筷子能戳进牛肉时,捞出。冷透后,按其肌肉纤维横向切片即成。

  功效:滋补肾阴,补血益气。

  5、荔枝肉

  配料:猪腿肉300克,鲜荔枝肉(净)100克,2个鸡蛋的蛋清,水淀粉25克,白糖60克,白醋30克,食用红色素一滴,精盐、料酒各适量,植物油1000克(实耗50克)。

霜降 霜降养生 霜降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