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好 霜降饮食重平补肝肾

  现在是霜降节气,相信我们很多朋友都是知道的,霜降也就是说一年四季先出现霜的时候,可想而知,天气也会变得有一些冷了。那么这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霜降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以及食谱是适合霜降吃的呢?如果这个节气里宝宝感冒了,爸爸妈妈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霜降饮食重平补肝肾

  霜降这个节气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时期,我们要预防消化系统疾病、风寒感冒、寒性腹泻、心脑血管疾病等,中医认为,要想预防这些疾病的话,好的方法就是进行饮食调养。

  霜降节气是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因此消化系统疾病患者饮食宜温和,少吃生冷、不洁、腐败变质食物,可吃些小白菜、卷心菜、面食、鱼类、苹果、酸奶等,且烹调方法应以蒸、煮、烩、炖为主,忌油煎炸食物。

  霜降后,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应尤其注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不要因为天冷,为了御寒而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山楂可开胃、扩血管、降血压、降胆固醇、强心;茄子、板栗可降低胆固醇;莴笋、土豆、板栗含钾比较丰富。

  霜降的到来,很好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在饮食上面尽量选择清淡、低盐的食物,而且要少量多餐。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平咳、祛痰食物,比如,常见的牛奶、豆浆、鸡蛋、莴笋、梨等。

  流行性感冒、呼吸系统疾病可取马齿苋单味中药适量,水煎服,也可将其研末,与糯米煮粥,早晚服用。这样可以增加人体的自身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霜降饮食推荐

  1、主打蔬菜

  黄豆芽

  黄豆发芽后由于酶的作用,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易被人体吸收,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高于黄豆十多倍。

  洋葱

  洋葱清热化痰,降脂、降糖。近年医学研究发现,洋葱内含有降血糖的物质——甲磺丁脲,常食对糖尿病人颇有益处。

  2、果品推荐

  山楂

  我们很多朋友都不喜欢吃山楂,觉得它吃起来非常的酸,小编告诉大家山楂可有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含量和强心的作用哦。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南瓜子

  南瓜子有止咳、驱虫的作用。如身觉乏力,面色萎黄,食欲不振,可经常与花生仁、胡麻仁同服,不限量。

  栗子

  板栗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者食用。

  3、霜降食疗方推荐

  1、白果萝卜粥

  配料:白果6粒,白萝卜100克,糯米100克,白糖50克。

  做法: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先将白果洗净与糯米同煮,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

  功效:固肾补肺,止咳平喘。

霜降 霜降养生 霜降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