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好 霜降饮食重平补肝肾(3)

  做法

  1、把猪腿肉切成2块。用刀背敲松后改刀成四方小块(24块),加入盐、食用红色素少许,蛋清,水淀粉15克,拌匀备用。把鲜荔枝肉一切两半;

  2、烧热锅放入植物油,待油烧至六七成热时,把猪腿肉一块块下油锅炸至内熟外脆呈黄色捞出,将锅中的油倒去,加入料酒、水100克,白糖、白醋、精盐,下水淀粉勾芡,倒入炸好的肉和鲜荔枝肉翻匀,淋上少许熟油,起锅装盘即可。

  功效:滋补肾阴,补血益气。

  6、花生米大枣烧猪蹄

  配料:猪蹄1000克,花生米(带皮)100克,大枣40枚,料酒25克,酱油60克,白糖30克,葱段20克,生姜10克,味精、花椒、八角、小茴香各少许,盐适量。

  做法

  1、花生米、大枣置碗内用清水洗净、浸润;

  2、将猪蹄出毛洗净,煮四成熟捞出,用酱油拌匀;

  3、锅内放油,上火烧七成热,将猪蹄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在炒锅内,注入清水,同时放入备好的花生米、大枣及调料,烧开后用小火炖烂即可。

  功效:滋补肾阴。补血益气。

  霜降节气宝宝注意防感冒

  如何照料感冒的宝宝

  许多新爸爸新妈妈习惯一感冒就给宝宝吃药,黄医生表示如果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家长大可不必过分紧张。现实中没有哪种药能加速一种病毒的消失速度,但是家长恰当的照料会让宝宝感觉好一些,还能预防感冒的进一步恶化,减轻症状一般,过上7~10天就好了。

  新生儿感冒,家长还要特别注意鼻塞的护理。6个月内的宝宝还不会在鼻子完全堵塞的情况下进行呼吸,所以常常会出现吃奶和呼吸困难。如果鼻子堵塞已经造成了宝宝吃奶困难,家长可以请医生开一点盐水滴鼻液,在吃奶前15分钟滴鼻,过一会,即可用吸鼻器将鼻腔中的盐水和粘液吸出。滴鼻水可以稀释粘稠的鼻涕,使之更容易清洁。如果未经医生允许,千万不要给孩子用收缩血管或其他的药物滴鼻剂。

  温馨提示

  对于感冒,良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尽量让孩子多睡一会,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别将宝宝累着。让宝宝多喝一点水,充足的水分能使鼻腔的分泌物稀薄一点,容易清洁。让宝宝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果汁。你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宝宝居室的湿度,尤其是夜晚能帮助宝宝更顺畅地呼吸。别忘了每天用白醋和水清洁加湿器,避免灰尘和病菌的聚集。

  结语:霜降是呼吸道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这时候我们先要做好预防这些疾病的措施。同时,在饮食上,我们需要重平补肝肾,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且,天气也会变冷,对一些抵抗力差的宝宝来说,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这时候家长们也需要多注意这些问题。

霜降 霜降养生 霜降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