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就吃10种时令水果准没错

  2015年7月23号是大暑,这时候正是大批水果上市的时候,时令水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夏季多吃水果有美白美容养生保健的功效呢?那么大暑吃哪些时令水果好呢?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给大家推荐10种时令水果,让你这个夏天嗨起来。

  夏季水果多,长期食用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7月23日,大暑,太阳位于黄经120度。这是一年之中农作物生长快的时候,这也是一年之中水果丰盛的季节。人们应该多吃时令水果,这种自然成熟的水果通常营养价值高,而那些人工成熟的反季节水果,不宜多吃。那么大暑吃什么水果呢?

  大暑吃什么水果?

  1、西瓜

  西瓜是夏季主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被喻为“天然的饮料”,而且营养丰富,成为很多人消暑的首选水果。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烦、止渴利尿之效,有“天然白虎汤”之称。

  买瓜时如果遇到外观呈“葫芦”状,扁平瓜、扁头瓜、尖嘴瓜、大肚瓜等都属于畸形果,畸形果多是败育或者受粉不良或者其他原因所致,因此遇到畸形瓜好不要购买。如果实在挑选不好,好要求当场开瓜、验瓜。

  2、水蜜桃

  桃子果肉内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及果酸,其中所含的铁元素更是占据水果中的前位。女性很多都有缺铁性贫血,经常吃桃子有助于补充身体里的铁元素,改善贫血症状。桃子里的果胶可帮助女性改善因肠胃不适引起的便秘症状。

  简单的做法是先捏一捏,桃子软成熟度就高,汁水丰富;其次果香浓郁的肯定比没有香味的靠谱。如果要充分地将桃子的香味、甘味发挥出来,就不要把它放在冰箱中保存。正确的做法是把桃子存放在室温中即可。

  3、甜瓜

  天气越来越热,甜瓜等水分较多的水果,因其香甜的口感与生津止渴的功效,在夏季特别受欢迎。香瓜又称甜瓜,是夏季时令水果,口感清香爽脆,营养丰富,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在不同品种的香瓜挑选中,白色的要挑皮毛好的,果皮光滑的,色泽越白越好,丰田要挑小的,色泽黄的,闻着有香味的,黄皮香瓜也是挑果皮色泽鲜艳,黄得发红、发紫的好,伊丽莎白瓜要闻着有香味的,色泽黄的;有脐的伊莉莎白要挑脐大的买,脐部按起来软软的,闻闻香瓜屁股,有香味的就是好吃的伊丽莎白。

大暑养生 大暑吃什么 大暑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