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养生 谷雨时节养生要注意养肝(2)

  谷雨时节如养肝遵守饮食原则

  适合的青菜:深绿色蔬菜

  谷雨时节养肝在蔬菜的选择上,以深绿色蔬菜为住,叶菜为佳,其营养价值较高,同时热量极低。同时选择一些略有苦味的蔬菜可以帮助祛火解毒,比如一些常见的:小白菜、油麦菜、油菜、茼蒿、苦莒等。还有些不常见的,如:芥兰、苋菜、紫背天葵。

  适合的补品:大枣与蜂蜜

  谷雨时节是肝气足、肝火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应添加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可以每天做一点粥来食用,不仅可以帮助护肝健脾胃,还可以帮助滋补、增加气血、预防春困。

  适合的水果:草莓

  谷雨时节的苹果、橘子等已经经历了漫长的冬天,虽然现在的储存设备和技术都很先进,但由于时间太长,基本都不太新鲜了,而草莓这个时候刚好大批的上市,另外草莓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铁含量也是水果中高的,而维生素C和铁结合刚好就是好的养颜益肤的绝好搭配。

  另外草莓属浆果类,这类水果对延缓大脑衰老,增强记忆力是强有效的。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吃上几颗多汁可口的草莓可以顿感精神,赶走春困。

  适合的零食:坚果

  谷雨时节应每天补充适当的坚果,坚果含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和益脑成分,每天适量的补充可以有效地改善谷雨时节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容易困倦等问题,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让女性皮肤更加滋润、光泽、有弹性。

  尤其是白领和学生一族。需要注意的是坚果一天的总量不超过30克就好,即杏仁、榛子10颗左右,或葵花籽一小把,或核桃仁6颗左右。

  适合的饮料:红茶

  适时适量的补充水分可以说是全身都受益,其中清晨的第一杯水特别重要,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补充一晚上缺失的水分,还可以起到润肺养肤、加快肠蠕动促进排便的功效。

  另外很多人喜欢喝茶,在初谷雨时节节,天气仍然十分寒凉,所以建议仍然选择红茶或者是乌龙茶,晚春后可以逐渐换做绿茶。

  结语:二十四节气中,很少有人了解谷雨时节养生应该要去注意什么。现在正值春天,一年中新的开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来迎接接下来一年的挑战哦。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养肝的食物 谷雨养生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