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常识 这些常识你一定要知道(2)

  2、多吃抗炎杀菌的蔬菜

  初秋,转季正当时,很多人适应不过来就会很容易感冒生病。病原菌滋生蔓延快,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

  3、多吃含水量多的瓜类蔬菜

  夏季气温高,人体丢失的水分比其他季节要多,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冬瓜含水量居众菜之冠,高达96%,其次是黄瓜、金瓜、丝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这就是说,吃了500克的瓜菜,就等于喝了450毫升高质量的水。另外,所有瓜类蔬菜都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

  4、女人美白多吃,黄瓜,白萝卜,薏米

  吃以上几种食物,天然美白,越吃越白。黄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立秋养生食谱

  立秋在伏天,体内湿气重,湿能生百病,所以我们不仅要健康地吃这些蔬菜,还要吃一些祛湿排毒的食物。

  一、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20克、红豆20克、芡实5克、枸杞2克

  做法:薏米想要祛湿效果,必先经过炒制。炒制过后,把全部的材料放进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至薏米和红豆烂熟,然后加入红糖,搅拌糖至融化即可出锅。

  二、薏米山药粥

  材料:薏米50克、枸杞15克、山药50克、葛根1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电饭锅内,再放2碗水,功能设置为“熬粥”状态,出锅即可食用,吃时可加少许盐调味。

  总结:今天立秋,吃这4种食物蔬菜,养颜还养生,快快记下吧!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的大家对立秋养生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立秋虽然正式进入了秋天,但是天气还是要热上半个月的时间,所以为了正式迎接秋天的到来,我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妨试试小编推荐的这些食物。

立秋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立秋养生常识 立秋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