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养生食谱 芒种这样吃更健康

  芒种已经来临,在这个季节大麦和小麦已经成熟,需要农民们赶紧去田里收割。另外晚谷、黍等植物又需要播种,所以说芒种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时节。那么在这个时候,吃些什么比较养生呢?今天的文章就为大家介绍芒种养生食谱

  芒种养生食谱

  苦瓜

  在炎热的季节,不少人都会感觉到潮湿、口渴,苦瓜属于凉性的蔬菜,可以帮助去火、通便、止渴,如果你的皮肤有出油、长痘痘的问题,苦瓜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其实凉性的蔬菜不仅仅苦瓜一种,还有生菜、芹菜和番茄、黄瓜等等常见的蔬菜也都是凉性的,在夏季大家不妨多吃一些,达到清热消暑的作用。

  苦瓜蜜茶

  原料

  苦瓜干15克、蜂蜜1大匙

  制作方法

  1、所有材料放入杯中,冲入300毫升水。

  2、加盖闷泡10分钟至味道渗出,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苦瓜其实也可以直接用来炒菜吃,但是不少人都接受不来那种苦味,感觉难以下咽。所以可以尝试一下苦瓜茶,放入了蜂蜜之后,味道会缓解一些。

  桑椹

  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桑椹果粥

  原料

  桑椹罐头50克,糯米100克,冰糖适量。

芒种养生食谱 芒种吃什么 芒种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