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是哪一天 春分节气吃这些好(2)

  驴打滚

  按照老北京的习俗,春分得吃驴打滚,以求避邪祈福。驴打滚来历不凡,光看它的加工材料包括大黄米面、黄豆面、红豆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足以符合营养膳食指南上的食材多样化这一条,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美食。

材料包括大黄米面、黄豆面

  太阳糕

  “太阳糕,步步高”,这是老北京的一种习俗。春分这个节气是要拜太阳神的,还要“请”吃太阳糕。太阳糕是春分的一种贡品,也是这个节气的节令食品,寓意也是很好的。不仅仅是太阳糕的寓意很好,制作太阳糕的糯米也很符合春季的养生观念。

  春分节气的谚语

  “春分有雨到清明,清明下雨无路行”

  “春分无雨到清明”

  “春分雨不歇,清明前后有好天”

  “春分阴雨天,春季雨不歇”

春分阴雨天,春季雨不歇

  “春分降雪春播寒”

  “春分无雨划耕田”

  “春分有雨是丰年”

  结语: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种,春分节气来的时候表示春天已经过了一半,在这个节气我们可以食用春菜、汤圆、萝卜、驴打滚、太阳糕等食物,都有很好的寓意。其次,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和春分有关的谚语,希望大家对春分有更多的了解。

春分是哪一天 春分节气吃什么 春分节气的谚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