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是哪一天 原来这一天就是春分(2)

  驴打滚

  按照老北京的习俗,春分得吃驴打滚,以求避邪祈福。驴打滚来历不凡,光看它的加工材料包括大黄米面、黄豆面、红豆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足以符合营养膳食指南上的食材多样化这一条,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美食。

材料包括大黄米面、黄豆面

  太阳糕

“太阳糕,步步高”,这是老北京的一种习俗。春分这个节气是要拜太阳神的,还要“请”吃太阳糕。太阳糕是春分的一种贡品,也是这个节气的节令食品,寓意也是很好的。不仅仅是太阳糕的寓意很好,制作太阳糕的糯米也很符合春季的养生观念。

菠菜

  春天里吃食的菜蔬还有菠菜,菠菜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春笋

  说到吃春,不得不提的就是春笋。春笋脆嫩鲜美,可嚼出清香和甘醇来,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笋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其纤维素、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而且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具有消食、化痰、解毒、利尿的作用。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

  春分节气的谚语

  “春分有雨到清明,清明下雨无路行”

  “春分无雨到清明”

  “春分雨不歇,清明前后有好天”

  “春分阴雨天,春季雨不歇”

春分阴雨天,春季雨不歇

  “春分降雪春播寒”

  “春分无雨划耕田”

  “春分有雨是丰年”

  结语:春分是3月20号这一天,以后大家千万别忘记了哦!在春分的时候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有一些比较有趣的庆祝的活动,建议你也可以参与一下,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试试看自己在家里竖蛋,这个小游戏虽然简单,但也是很有乐趣的哦!

春分吃什么 春分是哪一天 春分节气的谚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