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 常吃玉米居然能达到这个效果

  小暑到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吃点什么呢?小暑由于比较热,所以食物的选择上面是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大家了解的。小暑排毒食谱有哪些?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毒素堆积的问题,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想了解小暑吃什么就看下文吧。

  小暑吃什么

  玉米

玉米在小暑的时候食用是很适合的

  玉米在小暑的时候食用是很适合的,因为玉米具有改善肠胃功能、补血以及解除心烦的作用。玉米含有不少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人体延缓衰老。另外玉米还具有改善便秘、高血脂的作用,因此小暑时建议大家常吃它。

  绿豆

  绿豆属于寒性的一种食物,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在小暑的时候多吃点绿豆也是很不错的。我们知道绿豆是比较硬的,在吃之前可以放在清水中多浸泡几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绿豆就会口感好一些。绿豆南瓜粥的味道非常好,大家可以吃吃看。

  绿豆芽

  小暑时应多吃炒绿豆芽,绿豆芽的做法一般都是很简单的,如果你爱吃蔬菜沙拉的话,也可以把绿豆芽加入其中,这样做出来的沙拉会更加的爽口。绿豆芽在炒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调料,因为这样会容易引起上火的问题。

  茄子

  《本草纲目》上说“茄子味甘、性寒、无毒。主治寒热、五脏劳损及瘟病。吃茄子可散血止痛,去痢利尿,消肿宽肠”。《医林纂要》称茄子“宽中、散血、止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茄子中丰富的维生素P,可增强细胞间的粘着能力,能防治微血管脆裂出血和促进伤口愈合。因此,常吃茄子可防治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对慢性胃炎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莲藕

  民间有小暑吃藕的习惯,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适合夏天食用。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助睡眠之功效,可治血虚失眠。

民间有小暑吃藕的习惯

  桃子

  桃子味甘酸性平,入肝、大肠经,具有养阴生津、润肠通便、平喘的功效,主治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肠道燥热、大便干结难解。另外,鲜桃养人,主要是因桃子性味平和、营养价值高。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无机盐外,它的含铁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

小暑吃什么 小暑吃什么好 小暑排毒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