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养生常识 大寒注意5件事让你平安过好年(2)

  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之说。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

  2、山药

  在大寒前后,很多人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起吃药,我们不如吃点山药来助消化。专家表示,山药里的营养物质能让脾胃更好的吸收、消化食物。冬季还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此时吃点山药也可以预防疾病发作。

  3、梨

  有人说,大寒这么冷怎么会适合吃冰凉的梨子呢?其实冬季是非常适合吃梨的。这是因为冬季空气湿度低,而梨子的含水量是很高的,而且梨还能止咳化痰,对于干咳、久咳以及喉咙有痰的人来讲是非常有帮助的。

  4、红枣

  红枣的功效不仅仅只有补血养颜这么简单,红枣具有补气的功效,对抗寒冷有效。红枣中还含有非常多的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维生素物质,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上起到很好的作用。

红枣具有补气的功效

  5、甘蔗

  为什么大寒时节要吃甘蔗呢?这是因为大寒节气气温较低,此时人体内的燥气也是比较旺盛的,而甘蔗能有效的缓解燥热,平衡人体内部的阴阳。另外,甘蔗还有不错的补血功效,但是甘蔗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6、红薯

  大寒还可以多吃点红薯,红薯是粗粮中的一种,冬季很多人会犯胃病,红薯有很好的暖胃功效,而且红薯还能补虚,非常适合在冬季进补。另外,冬季人们容易出现便秘,常吃红薯也能起到促进便秘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寒养生常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到了大寒的时候,怎么做身体会变得更好了。大寒的时候人们除了要护理好身体,也要多吃一点能滋补身体的食物,生活中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在晚上的时候经常泡脚。

大寒养生常识 大寒吃什么养生 大寒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