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禁忌 想健康过惊蛰5个要点要牢记

  惊蛰时节气温有所回升,我们的养生方式也有所调整,此时注重阳气的生发,但是不正确的养生方式会影响体内阳气的聚集,那么惊蛰的养生禁忌有哪些?每年惊蛰的时间都不同,惊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惊蛰的养生禁忌

  1、不过早穿春装

  虽然惊蛰时节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体感温度还是比较低,因此不要过早将冬衣脱下,有时候还会有“倒春寒”,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非常容易因为受凉而出现呼吸道症状。体虚患者出汗较多,要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因为长时间穿湿衣服而导致寒气入侵。

不过早穿春装

  2、少食酸味、寒凉食物

  春季是滋养脾胃的季节,此时要少吃酸味食物,以免脾气不足。惊蛰时节的气温虽然有所升高,但是也不建议食用生冷食物,生冷食物中的寒气会郁结在体内,导致阴阳失调,从而影响脾胃的功能。惊蛰之后气温回升,运动量也会有所增加,身体需要补充更多营养物质来适应生理活动,因此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物质的充足。

少食酸味、寒凉食物

  3、不睡懒觉

  春季需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眠期间是阳气生发的时候,睡眠不足会导致阳气外泄。多数人在春季会感觉到困乏,其实早晨多睡一会也还是会感觉到困乏,不如早些起床,进行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让精神处于饱满状态。如果白天总是感觉困乏,可在中午适当休息一会。

惊蛰的养生禁忌 惊蛰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