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禁忌 想健康过惊蛰5个要点要牢记(2)

  4、运动量不足

  春季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此时适合去户外进行适当运动,如果经常呆在屋内不外出,会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感觉到更加困乏。可进行慢跑、放风筝、踏青等活动,接触大自然,顺应阳气生发,对健康也有好处。需要注意是,此时不建议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大量出汗,如果没有及时擦干会导致寒气从张开的毛孔入侵,而且大量出汗也会导致阳气外泄。

春季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此时适合去户外进行适当运动

  5、不要生气

  春季是养肝的季节,此时大动肝火会影响肝气的运行,不利于肝脏的健康。建议大家平时要保持情绪舒畅,并且乐观积极向上,促进肝脏的气血运行。春季肝火旺盛,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增加中风的风险。

春季是养肝的季节,此时大动肝火会影响肝气的运行

  惊蛰的时间

  当太阳到达黄经345°时,就是惊蛰时节,也就是公历3月5-6日。惊蛰时节,春气萌动,春雷较为频繁,对于农作物的生长非常有利。惊蛰过后,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结语:惊蛰时节的养生方式非常重要,不建议大家过早将冬衣脱去,但是也要根据气温及时增减衣服,以免受凉。惊蛰时节可适量增加户外运动时间,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增强身体免疫能力,降低患病几率。但是春季流行多种传染性疾病,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惊蛰的养生禁忌 惊蛰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