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这样喝小心癌症找上门(3)

  8、忌死板品酒词

  品酒词一般用于比较正式的品酒场合,如果在比较休闲的场合,特别是喝酒的朋友对葡萄酒了解并不深的时候。

  如果你的嘴巴中不断冒出“覆盆子和黑醋栗味,酒体丰满,复杂平衡”等等过于死板且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品酒词,十有八九你将成为酒桌上不受欢迎的人之一,估计下次喝酒就没你的份了。

  9、忌酒后浓茶

  一直以来都有喝浓茶解酒的传说,实际上,茶碱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尚未分解的乙醛从而过早地进入肾脏,打乱了解酒进程。

  而乙醛是一种有害物质,对肾脏刺激很大,肾脏没有解毒功能,长久以往容易患上肾病。

  10、忌一个人独享

  都说万丈红尘三杯酒,红尘中纷纷扰扰的事情,就应该在三杯两盏淡酒里和友人一笑而过。一人独饮,难免显得太沉,太闷,太无聊。

  何不与大家分享呢?否则,再好的酒,与喝水又有何异?那些老在朋友圈里面只晒名酒的童鞋,别忘了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说了那么多红酒的禁忌,想必你们都记住了吧,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喝红酒的好处吧,让你们多了解了解它。

  红酒的好处

  1.防衰老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2.助消化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

  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

  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3.减肥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

  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

  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4.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

  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5.利尿

  一些白葡萄酒中,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杀菌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

  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

  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7.心血管系统调节

  同时红酒多酚可以增强一氧化氮的合酶,促进一氧化氮的生成。而一氧化氮是血管调节器,负责扩张血管、能够降低高血压和调节内皮功能混乱。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红酒这样喝小心癌症找上门,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知道空气污染物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以及喝红酒的禁忌,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再去详细查询更多。

喝红酒的好处 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