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媒体曝光喝了多年的饮料竟是“泻药”

  天气一热,很多人都会去小卖部买饮料来喝,而绿豆冰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近日,媒体曝光了一则消息,称某些绿豆冰是不能喝的,不仅材料不是绿豆,而是土豆和豆渣做的,有的豆渣还不干净,如果人们经常吃是会坏肚子的,所以这种饮料千万不要再碰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在吃东西之前要了解相关的饮食禁忌以及饮食健康,如果真的想喝绿豆冰,可以学习绿豆冰的做法,在家自制健康的绿豆冰。

  如今,食品的安全问题越来越让人担心,不知道怎样饮食健康。究竟绿豆冰的事件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

  一 、绿豆冰居然不是绿豆做的

  据媒体曝光,他们是用土豆和豆渣来制作绿豆冰的,而不是干净的绿豆,更可怕的是豆渣不干净,这样下去很快大家就会吃坏肚子的。

  二 、小作坊一天做出几千杯,可怕

  很多绿豆冰都是小作坊制作,其卫生情况可想而知。

  一天做出几千杯?天啊,自己在家做一锅冰冻的绿豆沙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这贪图方便事咱们可真是要不得了!

  三 、超标甜味剂代替白糖!

  除了使用土豆渣冒充绿豆外,还用甜蜜素代替白糖,虽然国家允许商家使用甜味素,但是他们使用的却是超标的。

  经常使用这种甜蜜素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甜蜜素不甜蜜!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属无营养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

  当消费者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那么绿豆冰应该是怎样的呢?我们如何制作绿豆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冰的做法 饮食健康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