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虾黄能吃吗 吃龙虾有哪些禁忌

  在深夜街边大排档的门口,总会看到一边是在吐着火舌的炉灶上翻炒着龙虾的大厨,另一边则是三五成群围坐一桌,剥虾饮酒侃侃而谈的顾客,这是在夏季为常见的现象。食用小龙虾时,不少人特别哎掰开虾头吮食里面金黄的虾黄,觉得鲜香无比,认为是一只小龙虾中精华的部分,还有人觉得小龙虾不比螃蟹,虾黄并不干净,好别吃。那么,究竟虾黄能吃吗?

  建议虾黄还是别吃为好,因为小龙虾的生存能力非常顽强,且对生存环境要求极低,不少养殖用水质量都相当低劣;而虾的腮、肝、胃等主要内脏都集中在虾头部分。它的吸收消化都在头部完成,水和食物打此经过后,其中含有的重金属物质会留在头部,同处一处的虾黄自然也不可避免地也要受到污染。因此,出于健康考虑好还是不要食用虾黄。

  除了虾黄之外,小龙虾还有哪些部分是不能吃的呢?

  1、虾头

  上文已经提及,虾头内的脏器不但会留下大量的重金属元素还会滋生很多细菌和寄生虫,因此在清洗的时候好就将虾头去除。

  2、虾线

  虾线是小龙虾的肠道,里面存储着它们未消化完的食物和排泄物,清理时一定要抽出。

  除了不能吃的部分之外,小龙虾的食用还有很多其他禁忌。

  1、适量食用

  小龙虾菜式丰富,各有各的风味,吃得时候难免管不住嘴会多吃。每年的夏天,都有病人因为食用过量小龙虾导致“龙虾病”的出现而前往医院就诊。

  “龙虾病”其实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过量食用龙虾后,横纹肌细胞会受损,使细胞膜的完整性改变,细胞内的蛋白、离子等物质进入到血液里,这会导致患者尿液呈酱黄色,浑身酸痛肿胀,疲倦乏力还有可能出现发热的状况。因此,虾虽好吃,但一定要适量。

  2、一定要熟透

  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完全煮熟,否则无法杀死龙虾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不少商家为了保证虾肉的鲜美,避免虾肉变老,往往不会将小龙虾完全煮熟,这是很危险的。那么,如何判别虾肉是否熟透呢?如果咬上一口,虾肉Q弹有嚼劲则熟了,如果虾肉的截面色泽不一,则还没熟,要避免食用。

  3、忌食人群

  过敏体质、患有呼吸道疾病、皮肤病患者以及刚服用过中药的人群,好忌食小龙虾,龙虾是发物,会对他们的病情和服药效果造成影响。

  龙虾虽好,吃得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以免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龙虾 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