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这样的自制食物别吃

  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更多的人青睐选择自制食物,但是近频频报道自制食物出现安全隐患,那么究竟自制食物能不能吃呢?要注意什么呢?如何健康饮食更好更健康呢?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我们知道,现在的市面上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含有食品添加剂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做自制食物,但是自制食物的卫生能够保证好吗?这样吃真的安全吗?下面就来看下吧。

  但是,自制的就一定健康吗?那可不一定!

  近日,就有一家人因为吃了自制的臭豆腐,全部进了医院。

  据悉,年近80的马大娘平日常在家自制臭豆腐,一次,自己和女儿、孙女吃过自己在家做的臭豆腐后出现了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后来甚至出现多脏器衰竭。

  送院后三人被确诊为急性肉毒毒素中毒,住进重症监护室,前后治疗周期两个多月,需花费至少四十万元。

  而实际上,我们自己制作的很多食物都是存在安全风险的。而并不是说食物中不添加不健康的添加剂就是安全的,我们在自制食物的环节中,出现的任何差错,都是会对食物本身带来健康隐患的,而也会导致我们食物中毒。

  饮食禁忌

  这些自制食物,风险大,一定要注意:

  自制腌菜

  风险:亚硝酸盐

  自制腌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不仅是剧毒物质,还可能致癌。

  正确打开方式:

  1)选择普通的瓦罐:瓦罐有助于空气中的乳酸菌更好进入,有利于发酵。密封泡菜时,一定要保证菜和水的容量占到整个容器八成以上的空间。

  2)往腌菜内加一些乳酸菌或大蒜。

  3)在做腌制食物的时候一般是建议一个月之后再去食用是比较好的,正常的腌制的过程大概是需要15天这样子,在等待1个月之后,可以帮助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量。

  4)食用腌菜的同时配合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弥补营养的损失。

  自制豆制品

  风险:肉毒杆菌、黄曲霉素、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皂苷、胰蛋白酶抑制物、凝血素

  自制豆制品时,如果杀菌不彻底,就会使一些污染细菌在此过程中以成倍的速度迅速繁殖。如果污染的细菌是肉毒杆菌,就可能引起肉毒杆菌中毒。

健康饮食 自制食物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