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禁忌 这种情况下不宜喝牛奶(2)

  3、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很多人睡前都会喝杯牛奶,也许就是这原因。

  4、牛奶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和眼部疲劳。

  5、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可以让皮肤更细腻光滑。

  牛奶的功效

  1、镇静安神

  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 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2、抑制肿瘤

  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促进幼儿大脑发育

  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

  4、美容养颜

  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牛奶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牛奶具有镇静安神、抑制肿瘤、促进幼儿大脑发育、美容养颜等功效。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牛奶的禁忌如:不要空腹喝牛奶、喝牛奶好别加糖等。这些大家可要牢记哦。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禁忌 牛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