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这些食物要谨记(2)

  2.柿子 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3.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4.柿叶可以被加工成柿叶茶,常饮用柿叶茶能增强人体的细胞活性,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和人体的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保健饮品。此外,把柿子树皮用火烧成毯,再磨成粉状物,用植物油进行调和,敷在烫伤的伤口上,可以加快伤口痊愈。

  5.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1、营养方面。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这些营养对改善孕妇体质和促进宝宝发育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2、功效方面。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同时还可用于治疗高血压,缓解妊娠高血压的作用。另外,柿子内含有的果胶,在清理肠道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3、柿子的营养十分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一些矿物质含量是大大高于其他各种水果,孕妇食用可补充大量的营养。

孕妇食用可补充大量的营养

  4、柿子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帮助缓解孕期便秘。并且柿子还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肺镇咳的功效,对孕妈妈而言也是极有好处的。同时柿子还可帮助缓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结语:柿子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我们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和酸性的食物一起食用,不然会产生一些对身体不好的物质,不但没有吸收到营养,反而生成伤害人体的物质。大家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吃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