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两杯含糖饮料或致早死 它们竟属于高糖饮料

  随着现在的不断发展,很多人在生活中追求美味的饮食,尤其是现阶段比较火热的甜饮,由美国心脏协会期刊Circulation18日发布新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以上含糖饮料具有早死风险,其女性风险普遍比男性更高,女性占63%,男性占29%。通过研究,经常饮用含糖量高的饮料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结肠癌、乳腺癌等疾病,是导致早死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员建议,应限制含糖饮料的摄入,尽量选择其他饮料或水,才更有利于自身的健康和长寿。

经常饮用含糖量高的饮料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结肠癌、乳腺癌等疾病

  高糖饮料的危害

  疾病

  高糖饮料中含有的糖是单糖和双糖,这种糖分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进入人体后造成血糖的迅速升高,从而容易导致肥胖、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

  引起头痛

  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能迅速增加身体糖分的摄入,若经常感到头痛,可能是由于睡眠和饮食习惯造成的,平时摄入的糖分较高或较多,人体血糖就会迅速增加,然后又会很快的下降,从而导致头疼的症状。

  产生昏睡

  饮用过多的含糖饮料易刺激睡眠神经,虽然糖分具有补充能量、精力充沛的作用,但是,当高量糖分消耗之后,就会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

  损伤记忆力

  食用高糖食品会损伤大脑结构,摄入过多易导致认知障碍症、记忆力下降、反应能力差等。

  含高糖的饮品

  可乐

  可乐是指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也属于高糖饮料,可乐中含有糖、碳酸水、焦糖、磷酸、咖啡因,适量的饮用具有促进消化、缓解疲劳、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是若饮用过多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睡眠不佳的现象。

可乐是指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也属于高糖饮料

  奶茶

  奶茶中含有葡萄糖、鲜奶精、蛋白糖、阿拉伯胶、白砂糖、全脂奶粉、咖啡粉等成分,它味道香甜、口感丝滑,受到大多女性的喜爱,但是奶茶不宜饮用过多,适量的饮用具有缓解疲劳、防寒保暖的作用,但是若饮用过度不仅会造成肥胖,还会造成疾病和患癌的可能。

  果汁

  果汁中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少量的酯类等成分,果汁属于高糖饮料,一般我们买到的果汁大多都会添加色素、香精和防腐剂,这类物质大量的进入人体后身体就会出现食欲不振、骨骼脆弱,体重偏轻等现象。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过度喝高糖饮料的危害了,在这建议喜欢甜品的人,食用要适度,切不可暴饮暴食,尽量将饮料以白开水代替,既安全又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含高糖的饮品 每天两杯含糖饮料或致早死 高糖饮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