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种搭配一定要避免(2)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二、土豆胡萝卜肉末

  土豆胡萝卜肉末主要以土豆、胡萝卜、瘦肉和洋葱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粒,洋葱切小块,瘦肉洗净切末,葱姜切末

  2、用盐、老抽将肉末腌制10分钟

  3、起锅热油,葱姜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再加入胡萝卜翻炒

  5、添加适量盐、鸡精翻炒

  6、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焖煮土豆和胡萝卜变软

  7、放入豆瓣酱、洋葱翻炒均匀

  8、加入炒好的肉末,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胡萝卜的功效

  1.预防夜盲症

  我们都知道,夜盲症是由于人体缺乏维生素A所导致的,而胡萝卜是维生素A良好的补充来源,进入机体后,胡萝卜素有50%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2.预防便秘

  胡萝卜含有很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可帮助及时排除代谢废物,达到防便秘的作用。

胡萝卜对于皮肤也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3.润滑皮肤

  胡萝卜对于皮肤也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这主要还是得益于胡萝卜能够给机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可以保护皮肤表层,进而起到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总结:胡萝卜具有很好的滋养皮肤、预防便秘以及保护视力的作用,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经常吃。不过在吃胡萝卜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建议搭配山楂、黄瓜、木瓜以及醋,以免营养会被破坏了。吃胡萝卜的方法有很多,选择自己爱吃的就可以了哦!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