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的搭配太可怕(2)

  降脂减肥

  空心菜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美容佳品

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

  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通便解毒

  它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

  空心菜怎么吃

  空心菜炒泡豇豆

  材料

  空心菜,泡豇豆,烂肉,味精,油。

  做法

  1、把空心菜去掉叶子,只要杆儿。

  2、豇豆和空心菜杆儿切成粒。空心菜和泡豇豆的比例5:2。

  3、油7成热时倒入烂肉炒熟(油稍微多一点),接着倒入准备好的粒翻炒几下就行了。空心菜很容易熟的,泡菜不能炒久了,久了就会酸。

  4、后把火关掉,如果喜欢吃口味比较重一点的可以加味精。记得在关火之后再加,否则对人的身体是有害处的。

  味精为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料,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也有一些人是比较习惯用鸡精的,其实它们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主要就是用来调味,让菜的味道吃起来更香。但是毕竟是人工合成的东西,所以如果可以避免的话,大家还是少吃为妙。

  沙茶羊肉空心菜

  材料

  羊肉片150公克,空心菜100公克,姜丝少许,辣椒丝少许,蒜末1/2茶匙,盐1/2茶匙,沙茶酱2茶匙,酱油1茶匙,太白粉1茶匙,沙茶酱1茶匙。

  做法

  1.将羊肉片加入所有腌料、抓匀,备用。

  2.空心菜洗净沥干、切段,备用。

空心菜洗净沥干、切段

  3.热锅,加入适量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羊肉片,以大火快炒至肉色反白后盛出,备用。

  4.同作法3原锅,放入姜丝、辣椒丝、蒜末爆香,再放入作法2的空心菜段,以大火快炒约30秒,续加入作法3的羊肉片及所有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

  总结:空心菜不能搭配什么食物吃,现在你应该很清楚了吧!其实,空心菜虽然看起来好像很百搭,但是真正在吃的时候,大家还是应该要留意禁忌搭配哦!建议尝试一下沙茶羊肉空心菜的做法,味道非常好,爱吃空心菜的人不要错过哦!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空心菜怎么吃 空心菜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