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禁忌 吃它之前一定要认真清洗(2)

  凉拌西红柿的做法

  用料:西红柿2个、坚果碎末适量、盐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1、番茄清洗干净。

  2、切成厚一点的大片。

  3、番茄片放入盘中。

番茄片放入盘中

  4、坚果取出切碎。松子、核桃,花生都可以的,就是为了增加口感和风味。

  5、撒上熟松仁碎,调入盐和橄榄油,吃时拌均即可。

  猪肝西红柿浓汤的做法

  用料:大番茄2个、猪肝1小块。

  做法

  1、番茄洗净去蒂,放在开水中泡两分钟,去皮切成小块。

  2、起油锅,爆香葱姜丝后,捞出扔掉。

  3、猪肝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切薄片,放水下冲洗至无血水,沥干,放料酒,姜丝,葱段,一点淀粉拌匀静置。

  4、往锅中倒入番茄翻炒几下,放半汤匙白糖,反复煸炒出沙起糊,倒一大碗水,煮开加盖转小火炖20~30分钟左右成番茄浓汤。

  5、开盖放盐和鸡精调好味。火开大,把猪肝放入,等待大约半分钟,看到猪肝颜色发白即可关火撒葱花出锅。

  哪些人不能吃西红柿

  1、肠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中医认为西红柿性寒,肠胃虚弱者多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害。所以,患有急性胃肠炎、急性菌痢及溃疡病活动期病人暂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

哪些人不能吃西红柿

  2、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多吃西红柿可能会使病情恶化。

  3、空腹时不宜食用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饭后吃西红柿由于胃酸已与许多食物混合,其浓度不大,不会与上述胶质发生反应,所以没有大碍。

  结语:西红柿的味道是很好的,而且营养价值也高,所以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吃它。不过如果你存在脾胃虚弱的问题,或者是患有关节炎,那么不建议多吃西红柿,有可能会造成身体不舒服的问题,希望大家要注意。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