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健康好味道栏目: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

  火锅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吃火锅,能有效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

  材料

  四川豆瓣酱3汤匙、牛油100克、色拉油100克。

  干辣椒100克、花椒50克、白糖3汤匙、冰糖15克。

  老姜1小块、蒜头6瓣、北京葱2段、白酒2汤匙。

  史云生骨头汤1罐、味精1茶匙、盐2茶匙、生抽2汤匙。

  香料

  陈皮1块、草果2枚、小茴香15克、八角3粒。

  山奈1 粒、桂皮1根、香叶3片。

  丁香3粒、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首先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色拉油,并将其烧热,热后加入干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然后捞出待用。

  2、将白糖倒入油锅内,小火炒溶后放入拍扁的葱段、姜块和蒜头。

  3、待葱蒜炒至色微黄后,放入所有的香料一起翻炒。

  4、紧接着我们就要将四川豆瓣酱加入其中,并翻炒均匀,然后还要加入白酒和生抽以及牛油合炒。

  5、后倒入排骨汤,放入冰糖,再将之前炸过的辣椒和花椒倒回锅内,加盐、味精调味即成为火锅汤底。

  重庆小火锅

  材料

  秦妈红油火锅底料,橄榄油,香油。

  胡椒粉,花椒粉,葱段,干辣椒。

  做法

  1、锅里放入橄榄油烧热,大概5成热,加入秦妈火锅底料,锅里翻炒。

  2、加入香油,胡椒粉,花椒粉,干辣椒。

  3、大约将其翻炒2分钟即可加入适量的清水,直到将其煮开,接着将准备好的葱段加入其中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栏目 火锅的做法 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