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健康好味道视频:油焖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虾,而且虾皮有很好的补钙作用,缺钙的人可以适当使用。那么生活中油焖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焖虾的做法

  材料

  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

  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虾从背部切开一条口子,然后取出虾线,接着再次清洗干净,备用即可。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一定要将虾的水分晾干,因为在翻炒的时候,虾会出水,不沥就会导致,水分过多,不利口感。

  2、姜丝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虾的腥气,也可以平衡虾的寒气。

  椒盐虾

  材料

  虾,椒盐,蒜蓉,姜末,干辣椒,鸡精。

  做法

  1.虾先洗干净,用漏勺控干水分,好是提前几小时洗好,放在漏勺里滤掉水分。

  2.虾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会。使其水分越少越好。

  3.然后在锅中加入多一些的油,油7成热的时候将虾加入其中,爆一下,虾壳变得透明即可盛出,滤出油即可。

  4.锅子洗干净,烧干后倒入少许之前的虾油,倒入蒜蓉、姜末、干辣椒爆香。

  5.再倒入之前爆好的虾,翻动一会,撒入椒盐和鸡精,再翻动几下,立即出锅。以免虾肉太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视频 油焖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