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健康早知道:宋鲁成讲吸烟导致高血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会因为各种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有一些本可以避免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我们怎样避免自己患上高血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吸烟喝酒导致高血压

  吸烟会导致高血压

  吸烟不仅可以导致癌症,还会导致我们患高血压。

  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心率每分钟增加5-20次/分,收缩压增加10-25mmhg。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烟叶内含有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尼古丁会刺激血管,从而反射性地引起血压升高,所以吸烟会引起高血压。

  长期大量吸烟还会促进大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内膜逐渐增厚,使整个血管逐渐硬化。

  同时由于吸烟者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红蛋白含量增多,从而降低了血液的含氧量,使动脉内膜缺氧,动脉壁内脂的含氧量增加,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因此,无高血压的人戒烟可预防了高血压的发生,有高血压的人更应戒烟。

  饮酒导致高血压

  饮酒对身体的有利也有弊,但是大量的饮酒就可能导致高血压。

  不时出现各种报告,有的说饮少量酒有益,有的说有害。

  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量饮酒肯定有害,高浓度的酒精会导致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所以喝酒也是高血压的原因之一。

  吸烟喝酒会导致高血压吗?这个问题专家对此作出的解释大家都明白了吗?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

  如果其他原因我们不能决定,那吸烟喝酒既然会导致高血压,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我们就把它们戒掉吧。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吸烟导致高血压 宋鲁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