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健康早知道:戴霞讲防治高血压的误区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会因为各种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有一些本可以避免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如果我们患有高血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防治高血压的误区

  误区一:高血压患者必须绝对严格限制饮食

  通常情况下高血压患者应限制饮食,但是过分的限制是错误的。

  高血压患者主要限制食盐及高脂饮食,应多吃蔬菜、水果及其他低热能饮食

  误区二:心脑肾功能已经损害的病人不宜降血压

  过去曾经认为,心脑肾功能已经存在损伤的病人,血压应该高一点以便维持该脏器的血液供应,降低血压会加重缺血。

  当前的观点认为,心脑肾功能已经损害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应该更加积极降压。

  以便保护已受损的器官,避免因血压增高而进一步恶化。

  误区三:长期用药可产生耐药性

  某些患者在使用降压药血压稳定后,担心耐药,就要求换药,其实没有必要。降压药不像抗菌药物,长期服用发生耐药性的机会较小。

  有些患者开始服用药物有效,但过一段时间后血压控制不如以前了,多数情况是由于病情进展所致或者发生了其他情况,这时候应该请医生根据个体情况,添加或更换降压药物。

  误区四:降压药会使血压越降越低

  人体的自我调节能力是非常强的,基本可以很好的维持血压稳定。

  同时,只要血压降至正常,医生都会酌情减少降压药量,适当的维持量不但不会使血压降得过低,还能有效地保护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只有认识高血压病,才能积极预防和治疗它,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

  误区五:保护血管就能降低血压

  有的患者认为,服用能保护血管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及脉通等,不需要服用降压药就能降压,这是错误的。

  医学观察研究指出,只有遵医嘱合理使用降压药,才能降压,也才能有效地保护血管。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戴霞 防治高血压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