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健康早知道:刘联讲便血的原因

  大便出血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很有害身体健康的事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导致大便出现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以及大便出血的危害有什么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联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血的原因及其危害

  一般大家在刚开始出现便血的时候,可能都没有太在意,以为过几天就会好。

  可是,如果长期出现便血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便血是肛肠疾病中一种常见的症状,但引起便血原因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疾病便血的危害也是不一样的。

  一、便血的原因

  1.痔疮便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

  2.肛裂便血:如果是肛裂导致的便血,那么一般颜色是比较红艳的,然后便后也会导致肛门会比较剧痛。

  3直肠、结肠息肉便血: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4早期直肠恶变便血:血色鲜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二、便血的危害

  1、很多肛肠疾病患便血的症状都相似,如果检查不够专业,容易造成疾病误诊。尤其是痔疮和肠癌两种相似度极高的便血症状,如果存在侥幸心理而误认为是痔疮,后果将不堪设想。

  2、引起贫血:如果长期的肛门出血,那么就会引起各种不良的症状,贫血现象是为明显的。

  3、贫血较重时会出现脸色苍白、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等情况,患者神经系统紧张、出现兴奋、激动等不良现象。

  4、如果是女性患者,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女性肾脏功能衰退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引起月经不正常,神经紊乱等。

  5、同时便血也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由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够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便血,千万不要忽略它,如果生活中出现这样的状况,请一定要尽早就医,不要耽误了病情!

  本期嘉宾介绍

  刘联

  男,山东大学血液肿瘤学博士,免疫学博士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化疗科副主任医师,山东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山东分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肺癌杂志审稿人。

  主要从事各种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肺癌、乳腺癌、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和综合治疗及肺癌、卵巢癌发病的分子机制研究。目前承担医学院本科生肿瘤学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基金2项,参与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省科技厅、卫生厅基金等4项,科研经费近50万元;近年来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总影响因子超过60。作为主要研究者之一参与的关于卵巢异常发育与抑癌基因PTEN的关系的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上;被评为2007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科研标兵,2008年院优秀共产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便血的原因 健康早知道 刘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