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健康早知道:李宏建讲药物安全知识

  现代人因为不注意自己的健康,所以很容易导致自己生病。在我们生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那么,究竟药物的安全常识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宏建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宏建

  女,主任药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1953年出生,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医院药学工作30余年。中国药学会名誉理事、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药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分别担任《中国医院药学》、《药物不良反应》、《中国药房》、《中国药物与临床》、《齐鲁药事》杂志编委、常务编委、副主编等。

  长年从事医院药学技术及管理工作,近年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5部,主持及参与山东省科委科研课题2项,山东省卫生厅科研课题2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山东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2项。1998年荣获中国药学会授予的“杰出新秀奖”、1999年荣获山东省药学会“杰出新秀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药物安全知识

  一、家庭用药的原则是什么

  1.不能随便想当然的吃药。

  2.服用时应掌握正确的用法和用量,并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与禁忌症;

  3.对药物有不明白的地方应去请教医生。不要服“糊涂药”、“侥幸药”。

  二、如何正确存放家中药品

  1.应该把药物放在干燥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2.液体制剂室温保存。

  3.悬浮剂保存分状态。

  4.肛门栓剂防软化。多数需要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以免软化。

  5.一定要注意药物的存放状态。

  6.雾剂类药品喜温暖。

  7.中药保存应得法。必须在低湿的环境下贮存,密封保存,避免受潮。

健康早知道 李宏建 药品安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