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健康早知道:季晓平讲心血管病吃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得了心血管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不利的。那么,对于得了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究竟吃什么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杜慧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一般都是老年人应该得得一种疾病,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得。

  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与日常作息、饮食习惯等息息相关。

  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吃什么好呢

  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这些成分能促进人体脂肪、胆固醇的代谢,减少沉积和软化血管。

  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对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疗效的食物。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含量要高于许多水果,还含有维生素芦丁,它有助于清除人体内积存的沉积物,保护血管弹性,预防血栓的形成。

  苹果

  苹果中含有糖果酸、类黄酮、钾及各种维生素,它能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进而达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海带

  海带富含岩藻多糖和昆布素,这些成分能降低胆固醇、脂蛋白,达到预防血栓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

  茶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喝的,喝茶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它能降低血脂,增加红细胞弹性,缓解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养成经常喝茶的习惯有助于软化血管。

  大蒜

  大蒜中含有挥发性辣素,它能促进人体内脂肪分解,达到降低脂肪和预防高血脂的作用。此外,大蒜还是预防动脉硬化的蔬菜佳品。

  洋葱

  洋葱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舒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降低血管的压力。此外,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它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形成。

  茄子

  茄子中富含维生素p,它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预防毛细血管破裂,因此可用于预防小血管出血。

  本期嘉宾介绍 

  季晓平

  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分配至山东医科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工作至今,为山东省首届心血管病学专业博士生,曾在美国hartford医院进修学习。目前担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基础研究学科组常务副组长,全国医药卫生人才维权法制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季晓平 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