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现在人得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已经变得越来越大。如果得了心血管疾病,那么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害的。那么,心血管疾病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杜慧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血管疾病都有哪些症状

  1、运动性呼吸困难

  一般人经过剧烈运动后同样会呼吸困难,但是在运动结束后会快速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心脏病患者在常人不会发生呼吸困难的活动量时出现症状,而且恢复慢甚至于不恢复。

  2、端坐呼吸

  患者表现不能平卧或不能长时间地平卧,斜靠位甚至于端坐,双下肢垂于床边。

  不能平卧的机制

  ①平卧,会让下肢与腹腔里的血没有了地心引力,从而导致了血液回返心脏的量提高,使得心脏的超负荷工作。

  ②平卧时肺活量降低。正常人平卧位的肺活量有轻度降低(-5%),病人因肺淤血等因素,肺活量下降更多(可达-25%)。

  3、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又称为“心源性哮喘”;以区别于肺脏疾病引起的哮喘。发生机制除上述的两点外,入睡后呼吸中枢敏感性降低,肺脏淤血到一定程度造成明显的缺氧,使患者从睡梦中惊醒已感到呼吸极度困难。

  病人立即从卧位改变为坐位,甚至站立位,症状才能逐渐缓解。

  4、急性肺水肿

  急性肺水肿是呼吸困难类型中危险的,它能够剥夺病人的生命,需进行急症处理。

  病人表现为极度呼吸困难,端坐呼吸,明显的缺氧,不断咳粉红色泡沫样痰。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杜慧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