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秋季运动疼痛的处理方法

  秋季是一个非常适合运动的季节,天气凉爽,运动也不会觉得烦躁,但是运动中也会出现状况,那么如何去保护自己呢?下面为你介绍各种运动疼痛的处理方法,及秋季健身运动的一些选择,你还犹豫什么?一起来瞧瞧吧。

  运动中难免突发一些状况,有的地方不到位,或保护不周到等,从而产生各种疼痛。下面为大家介绍发生肌肉疼痛等问题的方法,来看看吧!

  肌肉酸痛怎么办?

  肌肉酸痛是一种正常的、积极的生理表现。人们往往在力量训练或一个不太适应运动量偏大或新的运动项目等、的运动练习后,产生明显的肌肉酸痛和不适。这些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当再次进行同样的运动时肌肉酸痛症状会明显减轻或不产生。那么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呢?

  1、静力牵拉

  简便有效的方法是静力牵拉。静力牵拉疗法可以刺激肌肉中高尔基氏腱组织,使其发生抑制性冲动。牵拉肌肉可以改变相应中枢的兴奋性,阻断由于肌梭兴奋性过高引起的痉挛。通常牵张持续时间约为1分钟左右,间歇1分钟,重复2~3次为一组。牵张时间长短,重复次数和组数多少,可根据负荷大小而定。

  ①当上肢前面、背部酸痛时可做单杠悬垂动作,牵拉的是上肢屈肌和背肌。

  ②双手握住肋木,曲腿仰头,呈现出一个弓字形,用来牵拉身体的肌肉。这种方法用在上臂钱,大腿前的肌肉疼痛时候。

  ③上臂后面、腹部酸痛,可双手掌扶枕部、上身后仰,以牵拉肱三头肌、腹肌。

  ④大腿后侧酸痛,可做弓箭步压腿左右交替、或双手叉腰体前屈,以牵拉大腿后群肌、小腿三头肌。

  ⑤大腿后侧、背部酸痛,可直腿做体前屈,以牵拉大腿后群肌、小腿三头肌、背肌。

  ⑥大腿前侧酸痛,可跪立上体后倒或手扶肋木直体挺身双膝跪,以牵张股四头肌。

  2、伸展运动

  在休息时,不要忘了对酸痛局部进行静态牵张练习,也就是进行伸展运动。

健身常识 运动健身 运动后缓解肌肉酸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