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跳水有风险游泳需谨慎

  在看奥运会跳水运动的时候,看见运动员的姿势都是很优美的,而到了游泳池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想去跳水,从这里问题就来了,跳水真的只有那么简单?其实并不是的,跳水是有风险的,想知道?那就来看看!

  跳水和游泳,都要注意一些事情,只有做好全面的预防,才能保证健康,然后去锻炼身体,那么我们首先就看看跳水有哪些问题吧!~

  游泳池能跳水吗

  一般的游泳池是不允许跳水的,但是难免会有人喜欢在泳池跳水,游泳池里的冒险跳水者,有的模仿跳水运动员从跳台飞身而下,有的则模仿游泳运动员从池边跃入水中,这样的跳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但从表面上看就不可行,公共游泳池里的人那么多,跳水者很容易砸到其他游泳者,不仅给别人造成伤害,自己也得在医院难受几个月,万一砸死人了,你还要赔命呢。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好别做尝试。

  跳水的危险性

  跳水者如果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就容易面临危险:

  1、眼角膜损伤

  跳水的时候,眼睛会出现冲击,因为跳水运动员做过长期的训练,所以不带游泳眼镜,至于没经验的人,小编提醒,还是安安稳稳的带好你的游泳眼镜,以免眼角膜受伤。

  2、脾破裂

  跳水的人姿势往往不正确,很容易肚子先着水,有可能伤及内脏,甚至出现脾破裂等致命后果。

  3、颈椎损伤

  跳水时发生颈椎损伤大多是跳水不得法所致。例如,从出发台跳出时蹬台无力,或入水点太近,或蹬台时髋关节未伸直,或入水角度太大,或入水时撞击正在游泳者的身上等等。此外,游泳池水太浅(不足2米)也是原因之一。

  如果是在江河湖泊中跳水,河底太浅或水中有木桩、石块等障碍物则是造成颈椎损伤的主要原因。每逢夏季,跳水的人头撞击到河底或障碍物时,引起头颈部扭曲而造成颈椎骨折与脱位的事故时有发生。

  4、脑震荡

  如果跳水者的脑袋先落进水池中,那么将会引发严重的脑震荡,甚至遭遇头骨碎裂的噩运,可能因此而命丧当场。

  5、痉挛抽筋

  当跳水者接触水面的时候,由于巨大的重力影响施加到身体,他们经常会遭遇痉挛和抽筋,大量肾上腺素会流进血管。

  6、伤亡

  特别提醒游泳爱好者,在自然水域里游野泳的人跳水就更危险。这是因为,河、湖、水库等处水下情况复杂,水草石块较多,冒然跳水极易造成伤亡。

  没有专业的训练跳水,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如果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你可以到专业的跳水机构去学习,这样你的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

  高空跳水的危险性

  高空跳水是一种十分惊险的跳水运动。运动员从很高的悬崖上或特制的超高跳台上起跳并完成空中动作后入水。在空中“飞行”的时间只有几秒钟,期间要表演一系列的扭腰和转身动作。

  当抵达水面时,速度将至少高达每小时60英里。当落进水池时,必须确保自己的双脚先“着陆”,并且身体还必须保持绝对紧张和笔直的状态。巨大的冲击力几乎就和落在水泥地上相似,稍有不慎,跳水者就可能会头骨碎裂,命丧当场。

  在地球的引力下有一个重力加速度,高度越高,到达水面时的速度越大,与水面撞击的作用力就越大,人或者物体受到的力也就越大,这样人体就承受不住那样大的力而受到破坏。

健身常识 游泳健身 跳水安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