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能长高吗(12)

  打篮球的规则有什么

  1、进攻方犯规没有罚球。这里的进攻方是具有球权的一方。 抢篮板时双方都没有球权,双方都不是进攻方。

  2、什么样的打手算犯规?这里摘抄一段 还想起来一个大家打球时候的误区,就是打手。

  关于什么是打手,很多人以为打到手就犯规,那是不正确的。

  篮球的原则是运球,持球的手不受保护的,只有投篮的手才是真正不能碰的,如果你在运球,或者持球作保护动作,对方在抄球的时候碰到你的手,不会算犯规的。

  但是 当你有投篮的动作,那一点点的侵犯都是犯规,这时候他的整个手臂,包括小臂都是严格保 护的,无论是打,蹭,点,都是犯规。

  当然,如果你是在你自己的位置做到干扰他的投篮。

  比如说,他压在你身上,手举在你头上,那你只要是竖起手,不作下压的动作,就不吹犯规的。

  其实也就是身体贴在一起的时候,你直的伸起手来,碰到他的手是不吹犯规的。

  当然, 如果你是移过去的,那就算没有打手,还是可能吹你阻挡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你不起跳投篮,是基本没有机会罚球,因为无法界定你何时开始投篮,你举起球也可能是假动作,不会受到保护的,只要你起跳投篮,那么被犯规就一定能得到罚球 。

  ps:抢断的时候,明显的带到对方手臂的动作是犯规的。

  再看什么是“球手一体”:根据篮球规则,双手握球时,手腕以下的与球接触部分“属于球”, 这就是篮球规则的“球手一体”的理论。

  防守方拍球时只要基本是打在球上,捎带打到“球手一 体”的手掌部分是不犯规的。

  3、跳步不走步。这个讨论太多了,可以参见我的前文。

  4、漏接不违例。在接球或者运球结束是球掉落,可以捡起来,不算运球。

  5、跳球时圈内队员只能拍击,不能抓球也不能自己连续拍击。

  6、只有双脚完全踏出禁区(“证实队员自身位于限制区外。他必须将双脚置于限制区外的 地面上。”)。

  才会重新计算3秒。投篮后重新计算三秒(因为投篮后进攻方失去 球权,不再是进攻方。而只有进攻方才会存在3秒违例)

  7、球砸篮板侧面,包括上下的边都不算出界。只有篮板后面是界外。

  8、罚球可以跳......

  9,掩护时不能移动脚步。

  10、裁判员触球视同球场地面。

  11、在被严密防守(防守队员在1米之内)时,才有持球5秒违例。(发界外球和罚球不在此列)

  12、脚踢球没有“有意”和“无意”的区别。但是有时脚静止而被动的触球也不算踢球。

  13、球被别人摸了一下不代表你就可以第二次运球了。只有失去对球的控制然后再次获得球 才可以。比如被打掉然后捡起来。

  14、投篮时三不沾,自己抢到球,不违例。前提是投篮而不是取巧。(取巧的话即使碰到篮板的话也算运球)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的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