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能长高吗(13)

  打篮球的过人技巧是啥

  打篮球突破过人是一个很实用的技术,很多的篮球巨星在过人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必杀技。

  当然过人的技巧也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过人技巧,现在就说说一些打篮球过人的一些技巧。

  3步上篮

  其实3步上篮说容易是很容易的,但是说不容易也是挺艰难的。但是需要你有强壮的身体天赋的。

  举个例子来说,就像詹姆斯在三步上篮的时候,直接就是推土机上来挤着防守的球员就上篮得分。

  交叉步过人

  交叉步在学习的时候有些艰难的,因为你还得学会如何做一些假动作。

  一般都是从防守者的前脚的外侧去进行适当的突破进攻的。

  就像当年的艾弗森一样,交叉步过人真的很好看,当然艾弗森的必杀技不是这个。

  欧洲步过人

  其实欧洲步过人的技巧很多人是可以做出来的,但是没有多少人能学的很好的。

  吉诺比利的欧洲步在nba可以说是一绝了,当然还有闪电侠的迷踪步也是很少有人学会的。

  前转身过人

  一般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很多持球者都是先背着防守球员的,而且一般是以左脚为轴心的。

  利用身体的姿势,寻找机会去超越对手,然后上篮得分。当然还有相似的后转身过人。

  顺步过人

  带球去突破过人确实不容易的,尤其是面对着很好的防守者的时候,我们是很困难的,过人的第一步是很关键的。

  在运球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把重心放的低点,而且时刻看好对方的防守重心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判断。

  交叉步突破过人

  特点:当从防守者前脚外侧突破时多采用这项技术,应用时可结合投篮、跨步等假动作。

  动作方法:以右脚做中枢脚为例。由基本姿势开始,突破时,左脚前脚掌内侧用力蹬地。

  上体稍右转,左肩向前下压,左脚向右侧前方跨出,同时右手迅速推放球于左脚侧前方,接着右脚蹬地上步运球超越对手。

  技术要点:重心降低,转探肩保护球蹬跨积极,推放球要及时。

  顺步突破过人

  特点:当从防守者的前脚内侧突破时多采用这项技术,也可以与交叉步突破、投篮、跨步等假动作结合应用。

  动作方法:突破时,左脚内侧用力蹬地,右脚迅速向右前方跨出,同时上体右转探肩用右手向前推放球。

  左脚蹬离地面后迅速向右前方跨出,继续运球前进,超越对手。

  技术要点:蹬跨有力,转身探肩,加速积极。

  篮球过人地的技术要点主要是重心一定要稳,一定要结合一些肩部或者是一些手部的动作进行突破。

  两种不同的主要是采用一种加速具体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对于篮球过人的技巧那也要反复的进行练习和体会。

  做好一些保护球的动作背对防守做转身突破练习以及结合假动作突破练习,都是对于篮球突破的基本技巧有一定的帮助。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的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