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这些运动做错了等于白练(2)

  2、吃得不够多

  体内摄取的能量将决定锻炼的结果。若要练肌肉,需要摄取较多食物;若要减重,需要摄取正确的食物。身体若缺少可供燃烧的能量,就会消耗原有的肌肉蛋白。蛋白粉不是药,经常听有人说我就吃食物不吃蛋白粉(认为增肌的人是在吃药)。我真的想跟他们分享些营养知识来弥补下他们匮乏的知识面。

  3、没做反向运动

  许多私人教练会带会员做反向运动,例如做了杠铃卧推,就要做杠铃划船。忽略反向运动,肌群(通常是背部、腿筋和臀肌)会失衡。肌肉失衡可能导致使用过度的伤害,例如,膝后十字韧带拉伤,让你9个月无法上健身房。

  4、只做有限的关节运动

  局部的重复动作或有限的关节运动,可能导致力量和移动范围受限。当你做超出平常习惯范围的重量训练时,就容易受伤。

  5、锻炼时间太长

  锻炼的常见生理反应是血液中某些荷尔蒙的浓度增高,例如睾固酮和多巴胺。每次锻炼45到55分钟以上,体内荷尔蒙的状态有害。有些人在健身房一待就是几小时、上各种课程、举重、使用跑步机,想尽量燃烧卡路里。这可能造成严重的锻炼过度、肾上腺疲劳,使运动效果递减,对运动目标有负面影响。合理建议每次1-1.5小时。

  6、锻炼太频繁

  你可能每天锻炼30分钟,一星期锻炼7天,仍看不到你想要的效果。不论你想多快速增加肌肉,或在生产后快速减肥,持续锻炼都达不到目标。你必须在锻炼后让身体复原,回到恒定状态,才能有效强健肌肉和燃烧脂肪。

  7、睡眠不足

  某些帮助我们强健肌肉和燃烧脂肪的荷尔蒙,在我们睡觉时具有活性,醒着的时候则没有活性,其中重要的是生长荷尔蒙和类胰岛素生长因子。

  8、写短信玩微信

  把手机放在置物柜。若非带手机不可,设定成飞航模式,只能听音乐。写短信时,会有比正常状况更长时间的休息,可能使神经系统回到恒定状态,这表示你的神经系统没准备好要举重,可能会受伤。若有写短信的习惯,重复动作也会做得比较少,破坏健身的短期效果。

  9、话太多

  来健身的目的是改变身体和生活,还是交朋友?健身的同伴可增进动机,但健身时聊天会减少代谢或燃烧脂肪,使健身效果打折扣。因为中间休息时间增加,身体会冷掉,使代谢变慢。边做深蹲边聊天,也会增加受伤的概率。

  10、模仿别人的动作

  健身时模仿别人的动作有潜在危险,你的动作可能做错了。别人的动作虽然很酷,不表示你能做。先了解自己的体质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动作更安全。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