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是什么让我们跑步后非常舒服

  在经过跑步后我们都会有种很舒服的感觉,有些人认为这是因为在跑步时不仅锻炼身体,还放松了我们的身心,也有些人认为不管什么健身运动都有这种感觉。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为什么跑步完会感觉很舒服和一些跑步的好处吧!

  跑步完为什么感觉很舒服

  通常人们认为跑步的人感受的快感是内啡肽带来的,而德国研究人员据此认为,这种快感是由内源性大麻素引起的,这与人们吸大麻是一样的感受。人体产生的天然化学物质内啡肽,具有与吗啡类似的镇痛作用。在高强度的锻炼中,肌肉拉伸或撕扯能促使人体加速分泌内啡肽。

  为了证实这点,德国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了三次实验,以便找出是哪种化学物质让跑步的人产生快感。该研究报告的记者说:“如果你在老鼠的笼子里放一个可供它们跑步的轮子,它们会很乐意跑步,每天会跑12个小时,路程达到10公里左右。它们真的有动力跑步,它们的身体产生强大的动力让它们到轮子上去跑步。因此,用它们来研究为何人类有动力锻炼非常合适。”

  起初,研究人员把老鼠分为两组,让一组在笼子里的轮子上跑步,另一组不跑。研究人员对两组老鼠的焦虑度和疼痛敏感度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跑步能使老鼠的这两种感觉都有所减轻。他们发现,跑步的老鼠体内的内源性大麻素更高。在接下来的实验中,当给跑步的老鼠吃抑制内啡肽的药物时,它们的焦虑度和疼痛敏感度如通常一样减轻了。而食用抑制内源性大麻素药物的老鼠则不再享受到跑步的快感。

  在第三个实验中,研究人员把老鼠脑内接受大麻成分的基因去掉。这些老鼠开始还正常跑步,可没过几天就失去了兴趣。研究人员据此认为,内源性大麻素是让人觉得跑步很爽的原因。

  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成果称:“长时间跑步会有快感,这是人的一种主观感受。几十年来,人们认为运动引起了内啡肽的分泌,这是跑步获得快感的唯一原因。但近的研究证明,内源性大麻素可能也起了作用。”

  跑步的好处

  1、 肺部及呼吸系统

  大家都知道跑步是可以增加我们的肺活量的,但是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因为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具有一定的规律性,这种有规律的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2、肝脏

  对患脂肪肝的人来说,好的药物就是“跑步”。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跑步等有氧运动可以使糖尿病前期肥胖患者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情发展放缓。

  研究人员调查了15名非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患者,让他们每天在跑步机上跑1小时,运动时心率达到他们高心率的85%。连续7天后,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增强,肝脏多重不饱和脂肪指数(PUI)上升84%。

  3、腹部

  拥有一个健美的腹肌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不管男女都是这样。大家一定在网上都看过一些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的练习吧,但你还需要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研究表明,30分钟的匀速慢跑可以燃烧掉超过390卡的热量。

  4、腰部、臀部

  跑步对身材的改变先体现在这个位置,很多跑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跑步相比其他运动的优势在于,它除了能够达到一般运动对于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效果之外,在你运动之后的四个小时内,身体还能处于高新陈代谢的状态,这样就会燃烧更多的热量。

健身运动 跑步的好处 锻炼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