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 正确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

  生活中人们常常选择进行一些健身运动来保持完美身材。但是会发现健身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这是为什么呢?有可能是选择的健身运动不对,也可能是陷入了不科学健身的方式。那么健身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又有哪些合适的健身运动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相关的健身常识

  越来越多的人对健身的热情十分高涨,但要正确掌握科学健身的方法,才能有利于自身的健美。下面就详细讲解健身的一些注意事项。

  随着从事健身锻炼的女性越来越多,专家研究也发现很多不合理的健身运动,这些不科学的运动会给健美者带来种种弊端。

  不论采用什么方式和手段进行锻炼都要遵守一个原则,这就是“因人而异”和循序渐进。

  一、瘦弱、脂肪少、肌肉力不强、体力也不佳的人

  这类人往往内脏器官也不是太健康。运动时,应先慢慢锻炼好基本体力,然后再逐渐强化运动力量及身体柔软度,再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跳绳、游泳等运动。

  瘦弱型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以增进内脏机能,增强肌肉力,还要多摄取维生素类。

  二、看起来瘦弱,但却有很多脂肪的人

  肌肉力量和内脏器官的功能往往不强,体力不好。这类人适合的运动是步行、爬楼梯、跳绳、游泳等能使脂肪燃烧的运动。饮食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少吃甜食,少吃脂肪量高的食品,但要摄取高蛋白食品。

  三、体重在标准体重范围内,但上臂部、臀部以及腹部脂肪超过标准人

  只要肌肉和关节没问题,可参加任何运动,如打球、游泳、骑马等,有氧运动更好。但如果平时不是经常运动,就不能突然的剧烈运动。

  在做每项健身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来强化肌肉力量。饮食上只需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过量摄取含脂肪多的食品即可。

  四、皮脂厚度太厚,体重过重,骨骼支撑能力弱的人

  日常生活中,爬几级楼梯就会“气喘如牛”。这类人应该多做有氧运动和多游泳,可以消耗脂肪。常做静态的伸展运动,以强化肌肉骨骼。

  还要提醒你的是由于肥胖者都有高血压倾向,请在运动前先量血压,并注意动作的正确性,但不要做过度激烈的运动,身体状况不好就要停止运动,不可操之过急。

  饮食上绝不能过度节食。一天可吃840-1260焦(200-300卡)热量的食物,以保证营养均衡。不能急剧减少糖分,以免血糖下降,增加空腹感。

  不合理的健身运动会给健美者带来的弊端

  警告之一:听力减退

  高强度的健美操加上较大音量的音乐,可能损害女性的内耳功能,引起眩晕、耳鸣、耳内胀痛以及对高频率声音的听力丧失等恶果。

  据专家介绍,重复的刺激运动会使内耳中一些被称做耳石的结构松脱;一旦耳石脱落离开原来的位置,便不会重新返回,因而继续将错误的信息传给大脑。加上伴奏音量过大,更加促成了这一恶果的产生。

  警告之二:男性化

  一些保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运动员趋于男性化,长出胡须甚至胸毛。究其根底在于过度进行举重锻炼等力量性练习项目,导致了雌性激素大量丧失。

  警告之三:健身后遗症

  常去健身馆做器械操的女性,诸如举重等负重运动,对骨盆产生巨大压力,可造成会阴部肌肉松弛和脆弱,严重者引起子宫下垂或脱出、大小便失禁等,谓之健身后遗症。后遗症会使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舒服。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科学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