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技巧 足球运动中应该怎么跑

  在足球运动中,我们需要拥有充沛的体力,这样才能不停的跑动,跑动是踢足球技巧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只有掌握这样技能,了解夏季踢足球注意事项,我们才能更好的踢球哦,相信看完后,踢足球时怎么跑动对你来说已经不是问题。

  足球跑动技巧介绍

  在足球比赛中,随着攻与守的不断变化,要求队员必须全面掌握慢跑、快跑、直线跑、曲线跑、折线跑及侧身跑、插肩跑、后退跑等技术。

  (l)快速跑

  快速跑是指跑的速度程度。跑的速度是由步幅和步频决定的。在保持一定步幅的条件下,加快步频是提高速度的重要途径。同样在保持一定步频的条件下,加大步幅也能够提高跑速。

  但是在足球比赛中由于所处的情况不同,要求跑动步幅、步频都要有变化,如在接近对手和球时及与对方争球的情况下,跑动步幅就要小一些,步频则要快一些,重心低一些,身体前倾角度要小,这样就能够比较容易的控制身体平衡,就可以及时地做出需要做的各种技术动作,并能随时调整改变动作和跑的方向,就有了较大的灵活性,以发挥自己的大速度。

  特别是需要进行争抢、抢传、抢射等情况下,更需要加大步幅和加快步频;以争得刹那间的有利时机。

  (2)曲线跑

  曲线跑是为了绕过对方队员,接应来球,内切包抄,断抢来球,盯住对手时采取的跑动方法。曲线跑时,眼睛注视周围情况和球的发展,身体向内倾斜,内肩低于外肩,内侧膝稍外展,外侧膝稍内扣,以内侧脚的脚掌外侧和外侧脚的脚掌内侧用力蹬地。

  (3)折线跑

  拆线跑一般多是进攻队员为了摆脱对手或穿越密集防守时采用的一种跑动方法。

  折线跑时,眼睛要注视自己前面的左、右空档,由一个方向突然折向另一个方向时,上体和头部要突然向预定方向扭转、倾斜,身体重心也迅速移到这一侧,同时异侧脚用力蹬地。

  (4)侧身跑

  侧身跑是为了便于观察场上情况,随时准备参与攻守的具体配合时采用的调整位置的跑动方法。

  侧身跑时,上体稍转向有球的一侧,脚尖对着跑动方向,眼睛随时注视球的发展和周围攻守双方队员的位置、活动情况,以便及时参加具体的配合或采取个人行动。

  (5)插肩跑

  插肩跑是为了限制处在与自己并肩跑的对手的跑动速度,进行争抢位置或争夺球时采用的方法。

  插肩跑是当与对手并肩靠拢跑动时,把同对手接触的一侧肩突然向前探出,同时上体随之斜插入对手与自己同侧的胸前,同时同侧臂几乎停止摆动,以限制对手跑动的速度。

  (6)后退跑

  后退跑一般是在以少防多时,为了延缓对方的推进速度,伺机进行争抢或是当对方队员处在威胁着本方球门的情况下,为了盯住对手,限制其活动。

夏季踢足球注意事项 足球运动 踢足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