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腹肌最有效的方法 5招让你练就完美腹肌

  相信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想拥有完美的腹肌吧!腹肌能让你看起来更加健美,腰部会更加迷人哦,锻炼腹肌都是拥有好身材的必备之路,那么锻炼腹肌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女生和男生分别要怎么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如何锻炼腹肌吧!

  练腹肌的好方法

  1、卷腹运动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要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耳侧,双脚平放在地面并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缩腹肌,呼气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2、空中踩单车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踩单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还原。再用左肘关节触碰右膝,同样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3、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4、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上,下背部紧贴于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插,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5、仰卧起坐

  身体仰卧于地垫上,屈膝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后背紧贴地面,手可以放在胸前或耳侧。利用腹肌收缩抬起上半身,重复动作。

  女生练腹肌好的方法

  腹肌不仅是男生的专利,女生也是可以锻炼出完美腹肌,像川字肌、马甲线,让身材看上去更健美。下面介绍几个女生练腹肌比较好的锻炼方法。

  1、做平板支撑是女生好的锻炼腹肌的方法。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肩部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

  头、肩、背、臀和腿部保持在一个平面上。开始时一天做3到5组,每组做20-30秒即可。

  2、站立、双手拿着一根绳子,双手挺直,向左右弯腰做拉伸运动,坚持30分钟,能锻炼腰部左右两侧的腹肌。

  3、反面躺下卧平,双手双脚同时向后摆,可以运动到小腹腹肌为佳,运动20分钟,然后正面躺下做几次仰卧起坐放松。

如何锻炼腹肌 锻炼腹肌 锻炼腹肌最有效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