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腿部动作要领 蛙泳时应该怎么蹬腿(2)

  在收腿将要结束时,两脚就开始做外翻动作:两脚外前转,双脚跟外分并尽量分开,脚趾指向左右,膝关节稍向内转,终使脚掌和小腿内侧形成有利的(向后的)对水面。

  这里须注意的是:在脚外翻动作未完成到位时就应该开始打腿(打水)动作,终的外翻对水姿势是在打腿动作开始不久时完成的,而不能等完成翻掌摆出对水姿势后再开始打腿。

  打腿

  1、打腿的方向

  现代蛙泳腿部打腿(打水)的方向是径直地向下向后而不是水平地向两旁蹬。以脚掌和小腿内侧形成大的对水面,直接向池底打去,产生大的动力。

  这就好比举着芭蕉扇用力往下扇扇出很大的风。这样的打腿方式,在打腿完成双腿合并时,借助反弹力,使臀部和腿部上升檫近水面平行,减少了迎面阻力。

  水平地往两旁蹬腿的动作,不但效果差,而且产生较大的迎面阻力,动作完成后臀部和腿部容易下沉。所以“蹬夹”、“蹬腿”的说法会引起误导,“打腿”的提法比较确切,符合实际。

  2、打腿路线

  垂直俯视,在打腿过程中双脚运动轨迹是对称的、弧度很小的两条曲线,接近直线。而向两旁蹬夹的路线像三角形。

  夏季游泳要注意什么

  夏天天气热,很多健身运动都需要我们流汗,因此游泳就是非常好的选择,许多人选择游泳来达到健身、解暑的效果。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游泳容易感染病菌。游泳要注意什么?下面小编就介绍游泳的4大注意事项,让你远离病菌的困扰。

  1、注意选择好的游泳馆

  现在新建了很多注意选择好的游泳馆,因此,在选择游泳馆时,大人和小孩应该分开游泳。站在游泳馆泳池边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如果氯添加过多会产生刺鼻的味道,过少则闻不到氯味。建议父母为孩子选择卫生条件好、水质清澈透明、氯气味适中的游泳馆。

  2、泳镜要佩戴合适

  佩戴泳镜可以防止眼睛进水,所以要准备一副合适的泳镜,并检查好是否有漏水现象。游泳时戴上泳镜,可以减少眼睛与池水的接触,泳镜不要借给他人,以免交叉感染。

  3、勿要用手揉眼睛

  游泳时要佩带泳镜,因为在游泳的时候会让水不小心进到眼睛里,但是不能用手去揉,特别是眼睛有炎症的朋友。如果游泳池水中氯气含量超标,将对皮肤和眼睛产生刺激,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用清水冲洗眼部,用以止痒,也可以把手洗干净后,轻轻按压眼皮止痒。

  4、游泳后点眼药水

  游泳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点眼药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用哦。家中可备一瓶氯霉素眼药水,如果游泳后孩子眼睛感到不适,清洗过后滴1~2滴,滴时嘱咐孩子要不断眨眼,这样可以把眼里的细菌、病菌冲出来,减少感染结膜炎的机会。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蛙泳腿部动作技术要领都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蛙泳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大家多练习,相信很快的就能学会蛙泳了,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大家在游泳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哦。

夏季游泳注意事项 蛙泳腿部动作要领 蛙泳蹬腿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