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器械健身 没有器材怎么练出健壮大腿

  健身运动是大家都应该坚持的,我们能够通过健身来锻炼身体各部位,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大腿更加健壮,那么就要多做一些锻炼大腿的运动,无器械健身就是不使用器材锻炼,那么不用器材怎么练大腿?哪种健身别坚持?运动注意事项有哪些?

  没有健身器材如何练出健壮大腿

  在没有足够的健身设备情况下,想要练出健壮的大腿是个比较有难度的,可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这时你可以采用蛙跳、深蹲的放松进行训练,效果也还不赖。如果你很想健身,可是又没有足够的健身设备,这时是不是可以想点其他的办法进行锻炼也能达到比较不错的健身效果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来学习学习吧!

  动作一:提水桶深蹲

  动作过程:这是在没有健身器械借助的情况下,能找到的较好辅助锻炼的工具。用一日常生活装水用的水桶盛满水,双手抓住桶的两侧,两脚成开立状态,略比较宽,保持身体直立,慢慢下蹲成马步甚至更低。还原动作为一次,8-12次为一组。

  要点注意:下蹲时注意呼气,至低点上升时吸气;身体始终保持直立,成深蹲时注意不要让膝盖超过脚尖。

  动作二:负重蛙跳

  动作过程:在两腿或者腰部绑上沙袋,两脚分开成半蹲,上体稍前倾,两臂在体后成预备姿势。两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髋、膝、踝三个关节,同时两臂迅速前摆,身体向前上方跳起,然后用全脚掌落地屈膝缓冲,两臂摆成预备姿势。连续进行5~7次,重复3~4组。主要锻炼的是股直肌和大腿肌肉。

  注意:蛙跳对下肢的冲击力非常大,练的过程中不注意或者稍微过量就会容易受伤,未成年人千万别练。

  温馨提示

  要练习大腿其实方法很多,不过很多都需要借助一些器械才能完成,因为徒手运动基本上满足不了刺激的需求,因此想办法借助外界的压力给予大腿足够的刺激才是锻炼大腿的王道。

  哪种健身别坚持

  大家都知道坚持做健身运动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是好的,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

  深呼吸

  近年来,经过人们的研究发现,深呼吸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好,其实深呼吸也会给我们带来伤害,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过度深呼吸会诱发心脑血管收缩,有致命的危险,心肌梗塞、脑溢血和其他意外的发生都直接或间接与深呼吸有关。

  因此,专家建议,对已经发生动脉硬化,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好不要进行深呼吸锻炼。

  退步走

  不管是在公园还是小区,总能看到有人在退步走,其中,老年人居多。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经常活动的肌肉,改善人体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练时喜欢退步走。由于老年人的心血管储备能力减低,倒退走或跑都会使心血管不堪重负。同时会使颈部转向,导致颈动脉受压迫、管腔变窄、血流减少,造成脑部供血减少、大脑缺氧,甚至可能在转颈时突然晕倒。

怎么练大腿 无器械健身 运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