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炎炎夏日谨防三类常见病(2)

  专家建议,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的老年人在这种天气里好少去人多、空气流通不好的场所,并按医嘱服药。老年人不论感觉口渴不渴,都要多饮水。

  要多喝凉白开,不要喝饮料,当出汗特别多时,可以喝些淡盐水。好减少使用空调的时间,以手摇扇取凉为好。应特别重视中风先兆,一般来说,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酸软无力、频频打哈欠等都是中风前的预兆,这些症状明显时,速去医院。

  皮肤病夏日爱作怪

  夏日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常因紫外线、芒果、菠萝等引发过敏性皮肤病。

  协和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李英涛表示,伏天的特点是温度高、湿度大、紫外线强烈,要想预防过敏性皮炎,要尽量避免上午10时到下午3时的日晒。若需较长时间暴露于日光下时,尽量穿长袖衣裤,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即使有遮阳伞或帽,也要涂上防晒霜。

  另外,在这种天气下,真菌繁殖能力增强,以致脚癣、手癣、股癣、汗斑患者增多,病情加重,尤以脚癣、股癣明显。

  因此,要增加皮肤清洁次数,尽量保持干燥和清爽,穿宽松、吸汗的衣物,以防汗液增多,霉菌滋生导致或加重感染。还可以给脖颈、腋窝、肘窝等部位扑痱子粉、爽身粉,症状严重者可以使用干燥收敛和抗真菌的药物。

  结语:上文对于相关内容的讲解你知道了吗?夏季温度越来越高,人们更是不愿意走出自己的空调屋,所以我们的颈椎容易出现伤害,另外夏季要注意饮食,谨防肠胃疾病,另外要注意饮水以及睡眠哦!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保健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