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轻轻松松了解咖啡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空闲的时候也多了很多休闲娱乐的方式,比如有些朋友就喜欢喝喝咖啡,聊聊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咖啡豆的知识,喜欢喝咖啡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咖啡豆里面很多学问的,下面介绍的就是咖啡豆的种类

  目录

  1、咖啡豆的种类 2、咖啡豆怎么磨

  3、咖啡豆怎么吃 4、咖啡豆怎么煮

  5、黑咖啡豆的作用 6、咖啡豆种植

  7、生咖啡豆怎么保存 8、生咖啡豆功效

  咖啡豆的种类

  咖啡是很常见的,咖啡的种类很多,不同的咖啡是功效和香气上,都是有着很大区别,所以对咖啡选择的时候,也是要对咖啡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对喝的时候,对人体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那咖啡豆的种类都有什么呢,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咖啡的种类也是比较多,价格也是不同。

  蓝山

  以山岳命名,产于西印度群岛的牙买加,种植在海拔高度为1000至2500公尺之间的地方。

  特征

  颗粒大、品质佳、味道调合,甜、酸、苦三味自然均衡而香味十 足,是世界公认的极品咖啡。

  哥伦比亚

  以生产国命名,产于哥伦比亚南部,(该国是世界上第二大咖啡生产国),栽培于安地斯山1000公尺以上的高原,年产量稀有珍贵,又称为"翡翠咖啡"。

  特征:色泽澄亮透明,豆种大小相等,形状完整,有如"翡翠"圆融通透的美感。酸、苦、甜味重且浓,色如酿好的酒。

  巴西

  以生产国命名,产于南美洲,又称为"山度士",巴西是世界上第一大咖啡生产国。

  特征:在咖啡豆胚芽甚新鲜时,以人工精制,让其自然在阴室中干燥约60-70天,使果肉之甜份充分渗入豆内而得名,有柔和清淡的香味,品味甘醇微酸,有特征的甜味,属性温和。

  爪哇

  以生产岛屿命名,产于印尼,又称为"罗姆斯达"。

  特征

  具有独特的麦香味,口味温和偏苦,与生俱来神秘、浓烈的气质,咖啡因含量为一般咖啡的两倍,爪哇咖啡能迅速消除疲劳,活络思考能力。

咖啡豆怎么吃 咖啡豆怎么磨 咖啡豆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