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吃这些好

  老人经常会有便秘的症状,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老人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当发生便秘的时候,应该及时的缓解便秘,促进粪便的排出,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吗?

  老人便秘怎么办

  1、按摩腹部。老人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多按摩肚子,将手放在腹部,顺时针的按摩,可以促进腹部的血流量,还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提高促进消化器官的分泌功能,帮助排泄。

  2、喝蜂蜜水。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蜂蜜水具有很好的治疗便秘的作用,因为蜂蜜水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还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可以使肠道更加的润滑,帮助粪便的排出,十分适合中老年人。

  3、食用南瓜。南瓜也是具有很好的防治便秘的作用,因为南瓜当中其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不仅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还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和消化,具有非常好的治疗便秘的作用。

  4、吃红薯。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等。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对中老年人的便秘有非常好的效果。

  5、适当做腰部运动。中老年人,因为身体各部分功能的减弱,不爱动。无论是坐、卧,腰部都得不到锻炼。腰部运动能够明显加速肠道蠕动。身体条件好的,跳一跳肚皮舞,是不错的选择。做做类似扭腰的简单动作也有一定效果。

  6、多吃水果。便秘的一个原因是在大肠中停留时间较长,被吸收掉了水分,致使被排除越发困难。吃水果和吃南瓜的道理是一样的,另外水果的含水量是明显多于南瓜。水果可以多准备几种,否则太单一,无法引起吃的兴趣,其中香蕉的效果是非常棒的。

  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

  1、肠蠕动缓慢,老年人的肠蠕动频率降低,肠道中的水分相对减少,粪便干燥导致大便秘结。

  2、肛肠肌肉过度收缩,肛门周围肌肉紧张收缩,很难产生便意,使粪便长时间滞留肠道内引起便秘。

  3、精神体质欠佳,精神紧张、心情抑郁的老年人多数有便秘症状,这是因为神经调节功能紊乱的缘故。一些慢性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神经衰弱等可出现便秘症状。

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