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吃这些好(2)

  4、药物因素,许多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一些抗高血压药物如地奥心血康及利尿药等都可引起便秘。

  5、体内缺水,老年人口渴感觉功能下降,在体内缺水时也不感到口渴,这使得老年人肠道中水分减少,导致大便干燥。

  老人便秘的危害

  1、影响老人身心健康,习惯性便秘、持续性顽固便秘常给老年人带来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头晕头痛、精神萎靡、烦躁不安、失眠等痛苦。有的老人因长时期服用刺激性泻药,使其后期再次服用时难以奏效,不得不靠灌肠来排便,使他们更加苦不堪言,焦虑不安。

  2、加重老年人病情,患有肺气肿、肺心病的老年人常因便秘而咳嗽加重。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常因便秘时排便用力,增加腹压或用力过猛而使血压骤升,造成脑血管破裂而发生脑出血等急性脑血管病。

  3、诱发结肠恶变,便秘使粪便通过肠道的时间明显延长,以至肠道中各种致恶变物质浓度升高,与结肠黏膜接触时间延长。致恶变物质与结肠黏膜长期不断地接触,容易使结肠发生恶变。因此长期便秘,有增加老年人患结肠恶变的潜在危险。

  4、易发生粪块堵塞性肠梗阻,老年人肠运动功能减弱。便秘时,粪便长时间在肠道滞留,导致“粪石”形成。如果粪石积存过多,可导致发生堵塞性肠梗阻。

  5、引起脱肛和痔疮,老年人体虚,盆腔肌肉松弛无力,便秘时容易引起老年人直肠脱垂,即脱肛,也会引起痔疮的发作和加重。

  6、导致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便秘的老年人排便时,若突然用力,还会因腹压增高、精神紧张使机体出现应激反应,引起心肌暂时性缺血,导致心律失常或心肌梗死,甚至猝死。

  结语:如果老人长期便秘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日常就要多注意饮食方面,及时的预防便秘的发生,如果发生便秘的话,可以试试以上的几种方法,能够很好的缓解便秘的症状,帮助排便。

引起老人便秘的原因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