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怎样预防癌症 这六个细节老人要注意(2)

  6、定期体检

  只有定期的体检,筛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的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会越大的。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折腾”一下,可能就会让你受益终生的。

  老人易患癌的原因

  (1)污染日益严重

老人易患癌的原因

  随着交通运输工具、工厂、家用电器的增多,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人们居住的空间环境和饮水饮食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促使人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和其它有毒物质。一定的条件下,这些因素综合作用诱发机体正常细胞发生突变,导致肿瘤的发生。

  (2)吸烟

  吸烟被称为“20世纪大的瘟疫”。近年来研究表明,吸烟可引起或诱发多种癌肿如肺癌、咽喉癌、膀胱癌和胃癌等。我国有3亿烟民,每年因吸烟引起的死亡人数达10万人。吸一支香烟它所产生的PM2.5物质是自然环境中的26倍。

  所以,吞云吐雾产生的环境化学污染对老年人的影响作用也不可忽视。有专家预测,如果我国吸烟状况不能立即改变,到2025年每年将有2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50%是癌症。

  已明确人们抽吸的烟雾中含上百种有毒物质,其中10多种有致癌作用,即使不主动吸烟,被动吸入的二手烟危害也很大。

  (3)职业性癌肿增加

  目前已被证实的职业性致癌物质达20余种,可引起人体不同部位的癌肿。如冶炼工人接触某些金属和类金属如镍、铅、砷、铬可引起呼吸道癌肿;从事染料、化工、橡胶行业的工人常接触染料中的致癌物质可发生膀胱癌。

  (4)营养失衡

  天然食品和粗制食品的日益减少,食物构成发生改变,营养的不平衡也能导致某些肿瘤的发生。

过多食用烧烤、腌制食品与胃肠道癌的发病率增加明显相关

  过多食用烧烤、腌制食品与胃肠道癌的发病率增加明显相关;霉变食品中的黄曲霉素能诱发肝癌。近几年发病率大幅度上升的大肠癌和发病年龄日趋年轻的乳房癌都与摄入大量的脂肪有关。

  (5)其他原因

  现在已经明确细菌病毒与癌症的发生也有关。如乙肝病毒与肝癌、EB病毒与鼻咽癌、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总结:老人容易得癌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有营养失衡、吸烟的情况,就可能会患上癌症,另外严重的污染和其他的疾病也是导致癌症的原因。建议老人平时多锻炼身体,定时的做检查,饮食上吃的清淡一些,这样就能有效预防癌症了。

老人怎样预防癌症 老人易患癌的原因 老人防癌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