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旅游 丽水美食美景等你游

  丽水是浙江省辖陆地面积大的地级市,大家对于丽水的印象大致都停留在丽水有许多好看的景点,殊不知丽水美食也有许多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丽水旅游,告诉大家丽水旅游景点以及丽水美食,一起看看吧。

  丽水旅游

  丽水菜肴风味独特,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主要品种是浙东沿海一带具有宁帮风味特色的菜肴。烹调讲究鲜嫩软滑,意在不变原味,有蒸、烤、炖、泡、炒、起浆等多种方法。

  丽水下属各县市均有众多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庆元是香菇之乡,青田的杨梅、龙泉的鱼头都很出名,遂昌也有各类野菜、土菜,可让人一饱口福,享受绿色天然的美味佳肴。另外丽水一带属山区,人民喜好吃火锅,咸菜火锅、鱼头火锅都很有特色。尤其以龙泉查田镇茶丰一带的本地鳅所烧的泥鳅火锅,在当地盛行。

  (一)地方特色菜

  1、红烧溪鱼

  好溪是缙云人的母亲河,盛产溪鱼,溪鱼生活在清澈无污染的好溪中,因为是野生繁殖,所以味道也特别鲜美,根本没有淤泥味。

  “红烧溪鱼”特点汤汁味浓,经滚油红烧过的溪鱼,鱼刺变成酥软,鱼肉可口,食之回味无穷,属缙云主要特色菜之一。

  2、百菇宴

  百菇宴以食用菌及野味为主料,采用炸、熘、爆炒薰炖、烩蒸等多种手法,兼具二百多种味道,精品纷呈,口感、色香、味形均臻上乘,有清淡宜人之南味,兼有鲜香咸辣之北味,极具营养保健之功效。

  3、安仁鱼头火锅

  安仁鱼头火锅以龙泉安仁镇附近仙宫湖现捕的鳙鱼头为主料,配以当地农家豆腐、农家咸菜及姜、蒜、辣椒等,用柴木旺火烹制而成,并以传统的火锅形式,边滚边吃,味道鲜美,情趣也佳。

  4、安仁鱼头烧豆腐

  龙泉安仁的鱼头烧豆腐,是道名菜。不仅味道鲜美,脍炙人口,物美价廉,令过往客商啧啧称赞,名扬遐迩,还是健脑补品。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头中所含有的大量卵磷脂,DHA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强的促进脑细胞,特别是脑神经传导和神经角生长发育的功能,是极度用脑人员佳饮食。

  5、茶丰泥鳅火锅

  泥鳅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它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用龙泉查田镇茶丰一带的本地鳅所烧的泥鳅火锅,没有泥腥味,且“味美而不油腻,香辣而不上火”,因之查田、茶丰两地的泥鳅馆生意很兴旺,吸引了不少过路食客。

丽水旅游 丽水旅游景点 丽水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